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東勢區東新國小劉韻芬主任 03/25/2016 1161 點閱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圖片1)

 

    在臺灣,孩子的英語學習一直是家長們關心的話題,除了國語、數學,家長們最在意的應該就是英語了,因此,街坊到處英語補習班林立,各式各樣的英語學習廣告無時無刻存在我們四周。學英語,除了補習班以外,還有沒有其他更有趣、有效的辦法呢?

    答案是「有的」,接下來我要介紹的這本書,就是教各位家長利用各式各樣精采的英語有聲書,和孩子一起共學英語:廖彩杏老師的熱賣作品─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筆者身為英語老師,深知「大量閱讀」是語言學習的不二法門,學習英語,更是需要每天持續的輸入英語材料。英語的學習,若能利用優質的有聲書,每天不間斷的播放,讓英語自然而然的融入日常生活中,家中不管是學童或是幼兒,都能透過耳朵,自然而然的學會英語。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這本書,教導家長掌握三個奠定英語實力的關鍵。

關鍵一:重複句,讓孩子從陌生→熟悉→完全掌握;關鍵二:圖文合一,插畫當線索;關鍵三:聆聽有聲書,納入規律的家庭生活。接下來,將英語有聲書分成五大主題,提供不同年齡的學童、不同需求的家長選擇有聲書,並且附上英語有聲書一年撥放記錄表及書單,方便家長有順序、有紀律的播放有聲書。最後,提供家長最常遇到的21大疑難提出解決方案。

    筆者曾在家中不斷播放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這本充滿趣味的英語有聲書,不到結果一個月,家中3歲幼兒不但會將書從頭到尾唱完,而且還會主動詢問單字的意思,不斷要求要重複閱讀此書,效果奇佳。筆者也曾經在任教的二年級班上播放Go away, Mr. Worf英語有聲書一個月,最後全班都能夠對於書的內容朗朗上口,可以說是完全驗證了英語有聲書的神奇魔力。

    如果您想讓孩子以較為自然、輕鬆的方式學習英語,不妨先按照廖彩杏老師的書單,撥放給孩子聽吧!相信我,孩子會展現他神奇的語言學習魔力的!

分享:
:::

書香共聞

羊毛記三部曲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