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精進教學計畫追蹤輔導與成效評估

督學室許淑酌課程督學 11/06/2012 1911 點閱

   為落實本市精進教學計畫之實施成效,透過客觀的檢核機制了解計畫之規劃與推動情形,期望從計畫的審查、參與定期會議、實地隨團訪視、檢核工作報告,建置網路控管平台了解精進教學執行及改善情形,輔導追蹤機制具體作法如下:

一、定期召開本市精進教學計畫推動小組會議,檢核本市子計畫一、二執行情形,積極推動本市精進教學計畫的執行成效。

二、定期召開國民教育輔導團各領域、議題輔導小組召集人及副召集人之期初、期中、期末團務會議,檢核九年一貫課程教學輔導推動進度與成效,提供目前重要教育資訊,彼此交流推動工作執行經驗與做法,提升輔導團專業能力與輔導功能。

三、定期召開國民教育輔導團各領域、議題輔導小組專任輔導員會議,並檢核各領域、議題輔導小組執行情形、及提出面臨的困境並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案。

四、本市輔導追蹤工作小組隨機參與場次研習,透過參與觀察,實地瞭解研習計畫執行運作,檢核各承辦學校辦理情形並提供適時輔導,及配合輔導小組到校訪視機制,瞭解基層教師參與研習後對提升教室現場教學成效的影響。

五、透過輔導追蹤工作小組訪視,進行總結性績效評量,並適時提供諮詢服務,俾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以為日後執行計畫改進之依據。

六、建置精進教學計畫管控網站平臺,進行計畫執行資訊管理與分析

   (一)有效管控精進教學總體計畫執行進度及經費運用情形。 

   (二)各校於活動辦完之後上傳成果及活動照片,以達資源共享之目的,並藉此可增進教師間的互動與專業。

   (三)彙集本市辦理精進教學計畫之各項活動成果、統計資料、意見回饋單,歸納統計辦理情形供分析、檢討,俾利作為下次擬定實施計畫之依據與參考。

     成效評估輔導追蹤機制的推行從計畫、執行、檢核、再執行,形成整體完整循環模式,俾以精緻教師教學能力並提昇學生學習品質,並整合相關評鑑機制,追蹤精進教學品質成效,有效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分享:
:::

教育政策

臺中市精進教學計畫追蹤輔導與成效評估
展望未來 閱讀起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