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祖父母節-口述歷史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蔡名桂約僱人員 07/23/2013 1459 點閱

為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之家庭倫理道德之重視,教育部訂定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為拉近祖孫世代疏離。本中心於102年6月26日至102年9月16日推出102年「祖父母節-口述歷史」推廣計畫,藉由推廣計畫吸引學生及其家長、社區民眾目光,擴大推廣代間教育成效,藉此極有意義活動,達到全市推廣祖父母節活動。

為了讓學生及家長,重視家中長輩,並藉由此次推廣計畫,鼓勵學生進一步了解祖父母成長過程,另外本中心也設立活動分享平台(本中心網站,影音專區),學生透過採訪祖父母的過程,藉祖父母口述生命過程,也進行了解祖父母的成長過程,引起家庭的熱烈討論,增進家中世代之間的交流,將錄製成果寄送至本中心,前100名贈送200元禮券一張。

另為彰顯「祖父母節」的重要性,也請學校列為行事曆,並於祖父母節前後辦理相關後規劃辦理相關活動。

此次「祖父母節」相關活動,希望能讓學生了解家中長輩成長經驗,藉以讓祖父母輩的寶貴經驗能傳承下來,並能讓學生及社會大眾重視家中長輩,期本市能達到「友善樂齡城市」。 

分享:
:::

教育櫥窗

反毒總動員!雙鐵環島推廣「紫錐花運動」
祖父母節-口述歷史
2013第26屆(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
臺中市立中小學102學年度第1學期新任校長布達暨交接典禮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