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志工的力量

后里區后里國小 宋禮彰 校長 07/26/2013 1468 點閱

  一個好的團體是統合眾人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廣益,分工合作,對團體或他人做出最佳貢獻,后里國小的志工隊是最佳寫照。從早晨一開始,學生上學就可看到志工的身影,維持交通秩序;傍晚,學生放學也可看到他們辛勤的背影,為學生的交通把關。學生在,志工在,堅守服務的崗位為后小服務,是學校推動校務的一大支柱。   后小的志工隊,在隊長吳寶鳳的帶領下,目前共有53人,以后里國小的規模而言,是一個人數眾多的隊伍,顯示出學區的家長對學校的愛護與支持。學校志工的工作,可以分為每日例行工作,定期及不定期的教學及活動支援。交通導護是每天最重要的的工作,面對熙來攘往,早上趕著上班的車子,要耐著性子眼觀八方,做出最佳判斷;同時要忍耐風吹日曬雨淋及不理性只顧自己的駕駛。早起早到的交通導護志工,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   早晨注音正音班及課業輔導的志工媽媽是一項超級任務,每一個被輔導的小朋友,都是特殊的,有時必須使出渾身解力讓他們注意力集中,安靜學習,這份愛心耐心是值得敬佩。故事志工最受低年級小朋友歡迎,一進教室就是如雷掌聲;故事進行中鴉雀無聲,結束時久久不已的掌聲,讓志工爸爸、媽媽感受到小朋友滿滿的謝意。   下課時除操場外,小朋友最多的地方就是圖書室,在短短下課時間,還書、借書及選書同時進行,志工媽媽像八爪章魚,妥貼應付滿足每位小朋友;上課後要利用時間整理書籍並上架,志工媽媽對學校閱讀的貢獻是值得肯定。   義剪是后里國小最特殊的一項義工活動,定期的義剪除讓低收入的家長省下一筆支出,也使小朋友有整潔乾淨的儀容,更能融入團體活動,這項行之有年的活動是的值得推廣。每年的健檢或是預防注射,是志工媽媽的重頭戲。疫苗接種時,碰到哭哭啼啼的,總要先輕聲安撫,安撫不成就要使出擒拿手,使其乖乖就範接受注射。   除了以上林林總總的工作,不定期的活動更是需要志工們的參與:交通指揮、秩序維持、評分、烹飪、清潔及人員接待等工作。很難想像一個學校少了志工會是怎麼一個情形。后里國小有這群犧牲奉獻的志工力量的注入方能欣欣向榮,感謝后里國小志工團隊,願這份情永遠成就后里國小學子。

分享:
:::

教育夥伴

感謝有您~~~福民國小家長會與彰師大資訊志工
志工的力量
感謝有妳,愛無止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