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化教學,移動教室~我的教室變好大-科博館與美術館是我的新教室

中等教育科許嘉穎辦事員 11/26/2014 1823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鼓勵本市各級學校教師透過活化教學,改變學生學習方式,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環境及教材,讓學習不再只侷限於學校和教室。

       自102學年度起,教育局即補助41所偏遠國中至國立自然科學科博館及國立臺灣美術館上課,計有3,000多名學生參與;期望透過與博物館的互動,啟迪學生對自然科學及藝術領域的認識,激盪學生主動探索及多元學習的能力,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103學年度教育局持續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國立台灣美術館合作辦理國中活化教學課程方案,透過共同研發一系列活化課程,讓科博館及美術館的資源,有效地與本市各級學校教育課程內容結合,由忠明高中、向上國中及黎明國中持續辦理「館校際課程聯盟方案」。

       為使教師進一步瞭解活化教學課程「館校際課程聯盟方案」之內涵,並針對本市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及藝術與人文領域之召集人,辦理2場說明會,以分享本方案之主題課程。同時由教育局編列經費補助,每學期提供臺中市學校申請本方案主題課程,讓學校老師引領學生到科博館及美術館學習,期能透過本活化課程方案,讓科學教育與美感教育的種子能在學校深耕發芽,讓臺中市梓梓學子於豐富思維的激盪下,進而能主動求知、時時學習,擴大學生學習場域,進而提升學生素質、締造文化城特有的創意發想與氣質。

分享:
:::

教育政策

本市公私立小學教育行銷評比
活化教學,移動教室~我的教室變好大-科博館與美術館是我的新教室
幸福大臺中 身障學生交通車接送服務全國第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