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大臺中 身障學生交通車接送服務全國第一

特殊教育科朱韋憶約聘人員 11/26/2014 1366 點閱

       臺中市幅員遼闊,身心障礙學生遍及中、山、海、屯區,臺中市政府為保障特殊教育學生之就學權益,全市共60輛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提供無法自行上下學之身障學生接送服務,不僅數量居全國之冠,所有交通車皆符合使用年限之規定,提供身障學生安全及舒適之乘車環境。

       教育局吳榕峯局長指出,臺中市縣市合併之初原有交通車58輛,教育局於102年度全面調查全市身障學生交通車年限,積極統籌辦理交通車汰舊換新事宜,投入總經費2,338萬元,共汰換16輛交通車;亦逐年新購交通車以滿足身障學生上下學需求,103年度全市交通車數量從現有60輛增加至62輛。交通車皆比照針對身心障礙朋友設計的復康巴士規格,並配有升降設備方便輪椅等輔具上下車。

       患有多重障礙的3年級學生原原(化名),從小因肢體障礙需乘坐輪椅,長期安置在教養院的他,需要上學的日子,都靠交通車每天專車來到教養院接他至學校,對於市府提供這樣的專車專人接送服務,讓他與家人都覺得很幸福。原原的班導師也說: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提供無法自行到校上課的身障學生莫大的協助,每天看著學生開心搭乘交通車上下學,安心地進入教室上課、讀書,讓她很感動。學生家長們更肯定市府能提供身障學生上下學接送服務,不僅使家長安心讓孩子上學,更免除家長接送孩子的壓力。

       吳榕峯局長感謝胡志強市長大力支持交通車汰舊換新計畫,不僅讓臺中市的交通車數量全國最多,且所有車輛皆符合使用年限之規定,乘坐安全且舒適;未來仍會持續努力,致力於特殊教育行政工作,讓每個特殊教育學生都能快樂、安心就學。

分享:
:::

教育政策

本市公私立小學教育行銷評比
活化教學,移動教室~我的教室變好大-科博館與美術館是我的新教室
幸福大臺中 身障學生交通車接送服務全國第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