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午餐品質提升計畫

體育保健科李依蓁營養師 02/09/2015 1685 點閱

       落實學校午餐管理政策  確保學生午餐「食」安心 

       孩子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如何讓孩子午餐「食」的健康安心是政府的責任。本府為提升本市各校午餐品質,保障學生「食」的安全及健康,目前執行午餐相關措施如下:

1.辦理午餐食材及熟食抽驗:本府針對學校午餐食材進行蔬菜農藥殘留、肉品動物用藥檢驗及針對熟食進行大腸桿菌抽驗,查有違反規定者,依法裁處。

2.推動學校午餐食材登錄:本市學校午餐食材登錄系統自103年5月1日啟用,306所學校全數上線,各校午餐資訊(包括午餐內容、營養份量、食材資訊及調味料)一網無遺,讓家長們都能清楚了解掌握學童午餐菜單內容及食用情形。

3.落實校園午餐輔導機制:足額進用校園營養師50名,由校園營養師認輔全市306所學校,共同推動落實學校菜單審查機制、執行相關營養教育、巡迴輔導學校午餐工作,俾保午餐營養均衡,以有效提升午餐品質。

4.辦理學校午餐稽查及考核:每年進行3種不同型態的午餐稽查,主要為協助教育部委託之董氏基金會進行校園食品安全訪視、本府跨局處午餐聯合稽查及每年4-6月組成考評小組至各校進行午餐考評。

5.辦理學校午餐相關人員衛生教育訓練:每年辦理午餐衛生督導人員衛生研習32小時及廚房工作人員衛生講習8小時,藉以增進學校執行午餐工作人員之專業能力,提升學校午餐廚工供膳衛生知能。

6.提供學校多項午餐補助措施,減少學校午餐相關不必要之支出,提升午餐品質,如:各校貧困學生午餐補助、水果費補助每周2次、各校導師誤餐費、國小午餐湯桶及低年級餐桶搬運費補助及偏遠地區午餐廚工薪資補助費等。

      未來本府將逐年鼓勵及協助學校以自設廚房方式供應午餐,或採集中式午餐廚房聯合供應數校午餐;研訂本市學校午餐契約參考範本,明訂午餐食材相關規範、團膳廠商不定期派員查訪上游廠商等等及違約、記點、罰則、暫停、終止契約等條款,供學校辦理午餐採購及訂約之參考。

      本府致力於校園午餐品質提升、落實校園午餐安全把關與監督機制,期使本市學生都能健康長大,讓家長與孩子們食的安心、放心。 

 

分享:
:::

教育政策

午餐品質提升計畫
英語高年級提升計畫
「在地」跟「前瞻」的國際教育
「幸福悠遊站APP」讓您行動學習~開跑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