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在地」跟「前瞻」的國際教育

中等教育科莊則政科員 02/13/2015 1573 點閱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國際競爭不再是傳統的數量與價格的競賽,而是創意與價值的競爭,而人力資源乃是決定競爭力強弱的關鍵因素。面對社會、經濟與科技的快速變遷與競合需求,教育需要跳脫傳統的框架,邁向創新的思維。面對全球化的發展,教育必須重新思考本身定位,添加國際化的學習元素,調整人才培育的目標,本市針對在地、前瞻國際教育。茲將本市辦理目標說明如下:

一、短程目標

(一)成立本市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中心成員規劃包含英語輔導團及英語領召學校。日後該中心將協助辦理國中英語教學成效計畫及本市年度英語四大比賽(英作文、演講、讀者劇場及歌唱比賽)之推動。

(二)英國文化協會提供本市及臺北市校長名額辦理校長領導力試辦計畫,先透過校長與蘇格蘭及香港地區學校的校長分別配對作線上交流,進而促成老師、學生及整個校際間的合作。

二、中程目標

(一)國外教育旅行:辦理本市姊妹市青少年交流活動。預計7月中出國參訪。

(二)日本鳥取縣至本局拜訪洽談本年度日我姊妹市交流計畫

(三)本市第二外語專班主要目前各校推動為利用彈性課程將第二外語排入課程,主要為惠文高中、向上國中及大業國中(日德西法)、惠文高中國中部(日西)、大墩國中(德法)。

三、長程目標:

(一)以外加方式增列重點學校第二外語教師編列,委請大學培助培育第二外語師資公費生。

(二)新設國際教育特色學校及寄宿型國際教育村,計畫草案研擬中,將配合學校閒置教室辦理。

(三)模擬聯合國,辦理國中學生觀摩會,爭取11月份正式會議時增列國中學生參加。

(四)新住民母語比賽為今年度新活動,將結合家庭教育中心等單位研議辦理。 

分享:
:::

教育政策

午餐品質提升計畫
英語高年級提升計畫
「在地」跟「前瞻」的國際教育
「幸福悠遊站APP」讓您行動學習~開跑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