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點燃心燈 化礙為愛

特殊教育科陳建順候用校長 09/30/2015 1864 點閱

特教班的小天使們平日在校學習,特教老師每學期(年)都會安排戶外教學參訪,以結合生活領域課程的實踐,並提供特教親、師、生三方共同相處與溝通的美好時光,但都較侷促於社區附近的社會人文及自然資源,比如大賣場、公園、文化中心、藝術中心、社區文化古蹟、濱海濕地、賞蝶步道、轉銜學校參訪等。今年,持續藉由辦理全市性特教孩子的戶外教學,拓展特教班兒童生活領域,豐富其學習經驗,增進親師生情誼,積極喚起社會大眾對特教班兒童全人教育之關注,因此特別辦理此別具教育意義的戶外 教學活動。

鑑於去年於麗寶樂園辦理的成功經驗,考量特教學生戶外教學之特殊性,鼓勵特教學生走出學校及居家附近社區,故選擇配置有各項知識性探索活動設施及符合無障礙空間規定的場所。特別遴挑饒富教育學習意義的場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進行本年度「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 

本次活動主軸將於開幕式進行「點燃心燈,化礙為愛」活動宣示,象徵本市打造「無礙環境,有愛城市」的決心,並擬以太空劇場、立體劇場、鳥瞰劇場、環境劇場及SOS劇場為主,搭配設站闖關活動,進行動態靜態兼具的教學活動體驗,讓學生感受學習的多樣與豐富性。

另搭配各展示廳(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及各廳內特展室 )、植物園溫室、科學中心及室外休憩活動區做為主軸活動之外自由學習參觀之配套,我們期許這群特教小天 使們能享受這精心美好的學習,並留下歡樂的印記。

本次活動時間訂於104年11月3日(二)上午9點開幕,歡迎關心本市特教小天使的市民們,屆時前來加油打氣,共襄盛舉喔! 

分享:
:::

教育櫥窗

友善校園有正義 拒絕霸凌無畏懼
開辦申請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
點燃心燈 化礙為愛
慈孝家庭 創意學習
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溫馨開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