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慈孝家庭 創意學習

家庭教育中心蔡岷珈小姐 09/30/2015 1831 點閱

「慈孝」二字可謂家庭關係之最高境界,「長輩慈,子女孝」即能說明該意涵與理念,為了達到此理想並創造親慈子孝的社會,家庭教育中心以此為主軸,廣邀市民闔家以Handmade方式製作慈孝明信片,期盼親子或祖孫間因製作過程而增加緊密關係,以作品展現子女對長輩的孝道,或長輩對子女的慈愛,進而形成一個溫馨、和樂的慈孝家庭。

本次慈孝家庭明信片徵選活動已於9月18日截止,徵集件數超過千份,感謝本市每個幸福家庭的踴躍報名,使得慈孝理念能被大眾知悉且藉此落實家庭教育之精神,近期臺中市沙鹿國民小學將選出切合主題之18件優秀作品,分別依低、中、高三個年級組,個別評選前3名及佳作3名。而這些優秀作品除於本中心展覽場地展覽1年外,另將製作成郵票、電子賀卡等家庭教育之宣導素材。

「樂齡」乙詞源引自新加坡對於老者之尊稱,即謂樂齡族,其含意是為鼓勵老年者快樂學習到忘齡。近年樂齡教育備受重視,假設一個人能活到80歲,除了前12年受國民義務教育外,剩餘的68年均為社會教育,這之中又包含自主學習與終身學習。而近日政府單位極力重視「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終身學習活動」,以自主自助方式深入社區、偏鄉地區辦理相關樂(高)齡族之終身學習活動,相信在你我推波助瀾下,高齡學習將永續發展。相關計畫及報名方式請連結樂齡學習網(http://moe.senioredu.moe.gov.tw)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http://activity.nmns.edu.tw/senioredu/index.htm)。

 

分享:
:::

教育櫥窗

友善校園有正義 拒絕霸凌無畏懼
開辦申請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
點燃心燈 化礙為愛
慈孝家庭 創意學習
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溫馨開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