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私奉獻 成就志工使命

家庭教育中心蔡岷珈小姐 02/25/2016 1267 點閱

    「所謂志工乃以心待人之能士,雖不至於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但須苦其心志而動心忍性,以致增益其所不能之境界。」這段話是我接手志工業務後的體悟,究竟是怎樣的信念能驅使人們無償付出自己的時間與心力,常言道時間即是金錢,但對於志工而言,以時間換得自我成長並保持助人的熱忱,卻是更豐碩的果實,這般奉獻精神凝聚成使命,一種名為「無私」的使命。

    對家庭教育中心而言,志工是家人,是朋友,是老師,是寶貝。當志工心靈疲憊或受挫時,本中心會藉由訓練課程幫助志工發掘長處,內化專業知能,進而肯定自我。雖然志工這條自助助人的路,路途上滿佈荊棘,有時候會自我懷疑、自我放棄,使得心靈千瘡百孔,但經歷許多無助與掙扎後,回過頭會發現自己已然成長茁壯,這千迴百轉的箇中滋味惟有深深體會才能細細品味,唯一不變是那樂於助人的初衷,以及身旁相扶相持的志工夥伴。

    本中心目前編制7大志工隊,包含諮詢輔導組志工與行政活動組志工,以擴大本市家庭教育服務層面,希冀具服務熱忱且對家庭教育工作有興趣之民眾,透過志工召募成為中心一份子,即使擔任中心志工是項辛苦又甜蜜的任務,我們也要跟家人一樣吵吵鬧鬧的相互扶持、相互成長下去。105年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召募暨培訓課程活動資訊與報名資訊請連結本中心網站(http://www.family.taichung.gov.tw/sp.asp?xdUrl=activity/activitylist.asp&mp=104030&ctNode=23002)。 

分享:
:::

教育動態

與韓國全羅南道教育交流
館校合作--自然魔法師教育展
世界母語日「本土語言嘉年華會」活動
無私奉獻 成就志工使命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審查及比對作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