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家庭教育數位教材 歡迎使用

家庭教育中心胡幸玟小姐 03/25/2016 1165 點閱

        為提供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推展家庭教育的教學資源,教育部研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家庭教育課程」及「家庭教育基礎篇」兩冊學習教材。「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家庭教育課程」包括中等以下學校家庭教育主軸、核心內涵、能力指標、每項核心內涵的重要內容,透過本手冊協助學校教師推動家庭教育,培養教師家庭教育專業課程教學能力。另外,透過「家庭教育基礎篇」,包含親職教育、婚姻教育和原住民教育及多元文化教育層面,增進教師對家庭教育問題的敏感度,強化親師溝通的能力。

        因時代的進步,社會的氛圍與家庭型態的轉變,為使教師能成為家庭教育的工作促進者,透過數位學習的教材,可不受限於於時間、空間及地點學習,增進無數教師家庭教育知能,共同為家庭教育工作努力,期許能使家庭教育推廣向前邁進一大步。

(課程導讀手冊可至教育部家庭教育網http://moe.familyedu.moe.gov.tw//出版資源/下載)  

分享:
:::

教育動態

局長彭富源提供寶貴經驗 建議考生輕鬆面對
科學展覽會 精彩登場
家庭教育數位教材 歡迎使用
廉政法治教育宣導
第41屆萬人健行大會開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