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局長彭富源提供寶貴經驗 建議考生輕鬆面對

中等教育科及督學室 04/01/2016 1167 點閱

         

  彭富源局長提供考生輕鬆面對會考  寶貴經驗

台中市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會考已在3月10日開始報名,也即將於5月14、15日(星期六、日)進行測驗,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了讓老師、學生和家長安心面對會考,特地邀請本市國民教育輔團五個考科專長教師,針對會考題型內容、準備策略、及應答注意事項提供專業建議,還出了一本武功祕笈教戰手冊「中區投十二年國教適性入學一本通」,讓考生對會考有更清楚認知,減少考生和家長的焦慮不安,也特別為此於105年3月26日上午10點於教育廣播電台(FM103.5)「台中好棒‧教育好樣」節目中,播出相關專題內容。教育局歡迎考生若有需要能前來索取這本教戰手冊。

 

 十二年國教改革從103年起正式上路,強調免試入學,但為維持國中教學正常化及品質的提升,學生仍然要參加會考,中市教育局特別強調這本武功祕笈教戰手冊,就是要讓考生迅速了解未來升學的管道和資訊,教育局長彭富源指出,他歷經考生家長的心路歷程,非常能感同身受,更提供寶貴的自身經驗表示,相較於過去傳統的試題,會考題目明顯加長,強調文意理解和思考判斷,因此也建議學生加強閱讀,真正釐清「考的是什麼概念」,而非一味的重複做練題。   

到底該如何面對和準備會考,承辦此次業務的台中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和督學室也再次提醒考生在前兩個月的時間中,多閱讀,熟讀課本,理解基礎知識,再進而吸收課外知識,也要多方提問,透過發問和討論,幫助有效統整知識。 

同時也提醒大家於3月26日上午10時準時收聽教育廣播電台(FM103.5)「台中好棒‧教育好樣」節目,讓有經驗老師們幫考生分析會考歷年題型和注意事項。 

教育局針對「國中教育會考」、「適性輔導」、「入學方式」等內容編印的教戰手冊「105年度中投區十二年國教適性入學一本通」發送每位考生,歡迎考生來教育局索取,另外也建置網站,歡迎前往參閱「台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http://sites.tc.edu.tw/tc12explain)。 

 

 

      

 

分享:
:::

教育動態

局長彭富源提供寶貴經驗 建議考生輕鬆面對
科學展覽會 精彩登場
家庭教育數位教材 歡迎使用
廉政法治教育宣導
第41屆萬人健行大會開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