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夢想拼貼你和我--適性探索親子營

學生事務室黃貴連候用校長 09/05/2017 1196 點閱

      「成就每一位孩子」是十二年國教三大願景之一,協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性向,進而營造一個適性的學習環境是教育單位責無旁貸之事。向下紮根來協助國中、國小學生及家長來了解「孩子要如何適性發展」,是本次活動主要方向,藉由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的課程設計,採「家庭陪伴式探索」之策略,透過親子對話共織夢想,促進親子溝通與家庭支持協助國中孩子探索自我天賦與興趣,找到未來學習方向及可能的職業傾向。

       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家長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倘若家長能深入了解孩子的傾向,認知到「孩子的特質與熱情才是學習最大的原動力」,並從旁加以鼓勵與協助,相信孩子適性發展之路將更為順遂。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繼106年2月份與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臺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共同在市立惠文高級中學舉辦「適性探索親子研習營」的活動後,本次特別選擇於偏鄉辦理,期望能將資源挹注於偏鄉,協助當地父母親能協助孩子做好適性發展的準備。夢想拼貼你和我--適性探索親子營(圖片1)

       106年8月27日於本市立東華國中辦理「106年暑期親子適性探索研習營」,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院、國立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等專業教授所組成的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團隊,為本市升上七、八、九年級的同學及家長共80位學員服務,活動課程包括:專題演講、多元智能測評、競標夢想價值、夢想拼貼及親子溝通演練等,期望由「夢想拼貼你和我-適性探索親子營」研習營的辦理,藉由親子共同進行適性探索,縮小親子間的觀念落差,促成理性溝通與相互支持,讓孩子做好適性發展的準備。

分享:
:::

教育動態

106年慶祝教師節表揚優良教育人員活動
夢想拼貼你和我--適性探索親子營
暑假瘋特教--集中式特教班教師共備
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頒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