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暑假瘋特教--集中式特教班教師共備

東勢區石城國小楊廣文老師 08/28/2017 1386 點閱

       暑假中有一個專屬於特殊教育的活動,「2017暑假瘋特教」夏令營,就在我們臺中市的山城地區,引爆了特教「零拒絕,全參與」的風潮。

      「暑假瘋特教」活動,已經在東勢區石城國小連續開辦了4個年頭,活動名稱「瘋特教」,就是希望號召社會各界,共同投入特教服務工作,以期能成為一種風潮;這個活動原本是提供偏遠山城地區身障兒童在暑假中有一個適合參與的夏令營活動,但是在石城國小一群特教教師的號召下,4年來,卻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多位教師共同響應,一起投入這個關懷身障兒童假期生活的活動,並且在這之中進行專業長成和交流,發展成了特教專業的交流平台,今年更在教育部師資培育司和本局特教科的經費支持下,發展出「特教教師自主共備」的專業成長活動。

      今年的「暑假瘋特教」活動,集合了18位特教教師,帶領了24位從3歲到17歲的身障學童,另吸引了20多位的志工協助參與,自8月7日~18日進行了為期2週的活動,期間更由忠明國小蔡欣男主任規劃之下,有11位特教教師活動前預先計設教材,並經過共同討論修正及活動中上課演示,最終完成了12份不同主題的特教教材,這些專為集中式特教班所設計的教材,將成為「暑假瘋特教」夏令營的專屬產品,也特別感謝本年度共近50名各界人員投入,共同完成這份別具意義的活動。

相關連結如下:

https://youtu.be/p78lYTU0gxc       

 
分享:
:::

教育動態

106年慶祝教師節表揚優良教育人員活動
夢想拼貼你和我--適性探索親子營
暑假瘋特教--集中式特教班教師共備
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頒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