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瑞士名校MOU合作 中市學子好幸福

高中職教育科劉榮瑞科員 09/05/2019 672 點閱

       臺中市本(2019)年高中職學生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首次與瑞士學校合作,於7月27日至8月11日至瑞士進行為期兩週的交流課程。臺中市教育局期盼藉由與來自俄羅斯、伊朗、辛巴威、日本、大陸、香港及盧安達等不同國家國際學生交流,擴展本市學生國際視野。此外,藉由此次交流活動,教育局與4所瑞士世界知名學校簽訂MOU,未來這些學校將提供本市教師課程設計增能及學生申請就學的協助,並且提供獎學金及申請國外大學的協助。本活動打破了過去以校對校的交流方式,提高由教育局建立平台,以嘉惠所有臺中市的學生,也大大地提升了臺中市教育的國際能見度。

       國際化是盧市長重要施政重點,近年來臺中市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除了與美國及加拿大等英語系國家進行交流外,隨著全球化時代來臨,交流活動也擴大至其他語系國家。此次臺中市與瑞士學校簽訂合作MOU中,萊辛美國學校將提供本市限額學生50%學費優惠的獎學金及國三畢業學生暑期一週免費課程;並且針對本市關注的教育議題規畫為期兩天到一週的研討會、教師增能工作坊及為期三個月免費食宿教師的訪問計畫,讓臺中市的教師有機會在職進修,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教師進行交流及分享研究成果。

       在與大學的交流部分,瑞士格里昂高等教育學院也提供臺中市申請就讀的學生15%學費的優惠,世界知名的凱撒里茲大學也將提供40%學費及生活費的獎學金給臺中市的學生就讀。今年10月份萊辛美國學校也將來臺互訪,藉由工作坊討論未來教育交流活動。瑞士學校駐臺代表表示,這是瑞士學校對於外籍學生前所未有的優惠。

       瑞士是多語言國家,除了英文之外,法文、德文及義大利文也是廣泛使用的語言。臺中女中李同學覺得此行可以跟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共同學習,更能夠交換不同的世界觀,所以很慶幸當時學校老師推薦這個交流活動,自己馬上就報名了。臺中二中郭同學表示,看到其他國家的同學都會說好幾種語言,而且能力都很好,就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努力,才能夠有國際競爭力。龍津高中的魏同學以及新社高中的陳同學都表示,這次的活動不僅可以跟其他學校的同學交流,更可以與來自各國的學生溝通與學習,非常的值得。

       此次,在瑞士巧遇東海大學周瑛琪教授,她的孩子也至瑞士參加暑期課程。周教授對於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能夠有遠見地與瑞士中學及大學合作,身為家長的她覺得這是很棒的資源平台,而身為大學教授的她更對於臺中市對於國際教育的視野給予正面的肯定。參訪過程中也遇到在瑞士就讀飯店管理目前在實習的臺灣學生,他們知道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以官方為平台與學校簽約,相對於當時他們透過代辦及自行上網搜尋的方式來找學校,覺得臺中市的學生好幸福。

瑞士名校MOU合作 中市學子好幸福(圖片1) 瑞士名校MOU合作 中市學子好幸福(圖片2) 瑞士名校MOU合作 中市學子好幸福(圖片3)

分享:
:::

教育動態

瑞士名校MOU合作 中市學子好幸福
校園防災教育 守護你我生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