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看見2020未來教室新樣貌

烏日區烏日國小沈俊達校長 04/07/2020 867 點閱

        十二年國教課綱已正式實施一學期了,面對素養導向的教與學,教育部、教育局到各高中、國中、國小,均已積極準備數年,從總綱及領綱的解析、教師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能力之培訓、教學現場環境設備的更新,三管齊下全面就緒。

        烏日國小為達成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之目標,配合前瞻基礎建設,數位校園智慧學習之目標,積極建置校園智慧網路及強化數位教學應用環境,以充分支援教師及學生,結合科技輔具進行創新互動翻轉教學,已在107-109年全面完成以下整備:

校園智慧網路讓學習更多元有趣(圖片1)
校園智慧網路讓學習更多元有趣
行動學習載具提供學生合作學習機會(圖片2)
行動學習載具提供學生合作學習機會
  1. 校園智慧網路:本校使用光纖骨幹配合Cat.6A全新網路佈線,全面將校園有線網路頻寬及速度提升至10Gbps。同時每間教室均建置高速無線網路,滿足全班30位師生同時使用行動載具上網實施教學,流暢無礙。
  2. 班級智慧教室:本校一至六年級全部普通班級教室,全面更新教師專用電腦、筆電或平板、75吋觸控電視、無線投影傳輸器等設備,用以支援創新互動教學設備需求。發展互動教學與創新應用模式。
  3. 行動學習載具:本校高年級每位學生配發一部專屬Chromebook或iPAD觸控行動學習平板電腦,個人專屬使用期間2年,實施自主適性學習;中年級每班7部iPAD,實施分組合作學習。
  4. VR體驗教室:本校投入經費建置全新VR虛擬實驗教室,透過業界最新技術與產品,將原本受限於時空環境或設備資源而無法提供學生學習的課程,以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方式,帶領學生走入更精緻的學習內容,真正達到高互動情境與多元教學的目標。
STEAM及Maker課程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圖片3)
STEAM及Maker課程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班級智慧教室發展互動教學與創新應用(圖片4)
班級智慧教室發展互動教學與創新應用

        因應數位時代學生學習型態的改變,資訊融入教學的時代已是過往,本校認為「學生才是學習的主角」,以互動性教學取代傳統講述式的學習,結合PaGamO、均一及因材網等數位學習平台,透過動手做及遊戲式與圖像式的學習方式,導入STEAM及Maker課程,讓學習更有趣,達成個別化適性教學,並有效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面對機器人、無人機、自駕車、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技術所推進的新時代來臨,本校秉持「科技為教學所用」的願景,已做好充足準備,翻轉被動式學習,激盪出新式教育的火花,培育每個烏日國小的孩子都能成為具有邏輯思維、有創造力、能解決問題的新世代公民。

VR體驗教室提供互動情境與創新教學(圖片5)
VR體驗教室提供互動情境與創新教學
VR虛擬實驗場翻轉教學模式(圖片6)
VR虛擬實驗場翻轉教學模式

 

分享:
:::

教育領航

看見2020未來教室新樣貌
以Kagan合作學習結構 提高學生課堂參與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