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潭陽課程發展與教學特色

潭子區潭陽國小鮑瑤鋒校長 05/29/2012 2605 點閱

    潭陽國小創校以來,秉持追求創新的精神,寫下動人履痕。廿年歲月,淬鍊出專業教師群,累積寶貴的教學經驗;行政同仁的催化,更激發出卓越的光芒。讓孩子在優質環境中學習,讓教師在成就自我,教學相長裡培養自信,打造潭陽傳奇、邁向卓越之路!

      潭陽課程特色發展的根基在教師專業成長。維持教學創新突破,培養五育兼具好兒童,是我們追求的核心。本校利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契機,鼓勵教師提升專業能力,成效斐然。

       尤其潭陽教學重視「團隊合作」。藉由參與比賽作為教學歷程的檢視,,整個過程就是一門無與倫比的進修課:老師審視自我的教學,成為改進的回饋,期盼能芬芳杏壇。

       以「語文領域」為例:語文教師群建立「毛毛語文教室」,是語文教學的一大特色。深耕語文教育,兩度參賽,榮獲93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97年佳作獎殊榮。最後更獲得教育部97、101年年度閱讀磐石獎肯定。

      以「數學領域」為例:「數學一點就通」教師群,創新教材教法,也深獲家長肯定,對外參賽,榮獲94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去年以「數學FUN手玩」團隊參與,拿下100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可說是創新教學的楷模。

      以「自然與科技」為例:「打開天窗說亮話」團隊,將罕有的大口徑天文台、星象投影室、創意遊戲的心得,集結成教材,讓孩子能宏觀大千宇宙,俯看微小世界,也拿下98年教育部教學卓越佳作獎成績。

       以「藝術與人文領域」為例:「超玩美教師」教學群,讓孩子在次序引導下,培養創造欣賞的能力,讓生活有美的品質,讓人有美的氣質,一舉榮獲99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

      潭陽教學團隊推陳出新,分享教學經驗,彼此合作,屢獲全國大獎肯定。卓越背後,教師群積極努力、銳意經營,教務處團隊努力推動,激勵校內優質教師躍上巔峰,造就教師與學生皆受惠,譜寫出潭陽課程發展與教學特色!

      卓越之路,潭陽先行,締造傳奇,仍待創新續寫。我們遙望前程,深知風雨不歇,在此分享經驗,唯盼同儕專業成長,一起培育賢達好子弟、快樂好兒童!

  

分享:
:::

教育領航

改善學生午餐及其聯想
潭陽課程發展與教學特色
展現多元智慧,深耕學校特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