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民國小也有哆啦A夢老師

大里區健民國小包沛然主任 06/28/2011 2982 點閱
                                          

        喜歡日本經典卡通哆啦A夢嗎?一隻具有人性正義、仁慈、幽默又熱於助人的機器貓不知擄獲了全臺灣多少大朋友、小朋友的心!

        在我們臺中市大里區的健民國小即有一位和哆啦A夢一樣教學具有愛心、耐心,深受教職員同仁肯定又受學生愛戴的『哆啦A夢教師』—黃婷鈺老師。

        婷鈺老師平日即擔任健體領域教學,認真負責、深獲師生好評,每當下課時間一到,她的辦公桌旁總圍繞著一大群小朋友七嘴八舌的說著像「阿夢老師,我們下一節體育課上甚麼?」、「阿夢老師,我好喜歡你喔!」、「阿夢老師,你可以當我的媽媽嗎?」、「阿夢老師,你哪時候才可以上我們班的課?」、「阿夢,我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喔…」等等雖屬童言童語但卻羨煞不少同仁的「正向教學回饋」。從這裡我們即可得知婷鈺老師教學功力一流,絕非虛傳!

        所謂「教學配合行政、行政支援教學」,婷鈺老師於教學工作順遂之際,亦不辭勞苦兼任本校體衛組長之行政職務,充份展現她在教育行政上講求效率、理直氣和、服務同仁的人格特質,成為本校訓導處業務推廣上不可多得的最佳助手。同時配合教育部一校一團隊之教育政策與本校教育特色發展之需要,擔任本校學生巧固球、躲避球社團教練迄今五年有餘,訓練本校學生成為允文允武的優秀人才,也將將球類運動之教學與技巧分享於同仁,組成教師巧固球團隊,參與各項全國性及縣內比賽,屢獲佳績,如指導學生參加臺中縣主委盃及議長盃巧固球比賽,榮獲小女組冠軍、小男組亞軍、指導學校躲避球隊,參加臺中縣縣活力山城及議長盃比賽,榮獲亞軍與季軍,參與本校教師組成的巧固球隊代表大里市聯隊參與比賽數次亦屢獲佳績。婷鈺老師的教學行政績效卓越有成!

        「教,而後知不足」,婷鈺老師為充實教學專業知能、嘉惠更多學子,利用教學餘暇努力進修,於民國98年考取台中教育大學數理教育學系碩士班,並於今年五月順利通過口試取得學位,將所學貢獻於本校、回饋於學生。也充分展現現代教師「教學相長」、「專業自主」的清新形象!

        「視學生如己出、視家長如客戶、視同仁如親人」,是每一位現職教師在養成教育時最常被期許的、亦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專業倫理守則。婷鈺老師每天七點未到即開始騎著單車進行晨間路隊巡視與路口導護工作,即便公差也不間斷,四年如一日。我們的專業倫理在她和學生、家長、愛心志工親切道早的招呼聲中、在她臉上開朗和自信的笑容中、點點滴滴的實現了,健民有你----真好!健民國小也有哆啦A夢老師(圖片1)

分享:
:::

教育特寫

終身學習勤學楷模典範--許水河先生
健民國小也有哆啦A夢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