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典範與榜樣 全國「好漾爺爺奶奶」表揚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王毓君助理員 11/09/2022 275 點閱

  由「中華祖父母關懷協會」舉辦的第3屆全國「好漾爺爺奶奶」表揚活動,10月15日在潮港城國際美食館登場,全國25位得獎者與家屬共聚一堂,副市長令狐榮達親臨頒獎致賀,感謝爺爺奶奶們的奉獻,為年輕世代做了良好的示範和榜樣。

第3屆全國「好漾爺爺奶奶」在臺中登場(圖片1)
第3屆全國「好漾爺爺奶奶」在臺中登場

        令狐副市長表示,臺中市目前65歲以上人口已達41萬人,因應高齡化趨勢,臺中市規劃系統性的多元服務,包含老人健保補助、敬老愛心卡、雙十公車優惠等社會福利政策,並持續擴展各項服務據點,目前臺中市29個行政區皆設有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共11所,立案老人安養護機構計有66家,社區關懷據點已達450個。另辦理小規模多機能沐浴車、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等創新服務,建構老人宜居的高齡友善城市。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推動,鼓勵祖孫們共學、共玩、共伴,讓臺中成為年長者最友善幸福宜居的城市。 

副市長令狐榮達頒獎表揚全國「好漾爺爺奶奶」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此次活動包括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學校、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長青服務中心、長青學苑等單位齊聚;本屆選拔,臺中市有11位爺爺奶奶獲獎,每位都活躍參與各種活動,戲劇、舞蹈、園藝等,且熱心擔任志工,回饋社會。其中,劉秀春奶奶資助認養兒童,已歷40年;曾嘉隨奶奶雖與癌症病魔抗戰,仍積極面對人生,每日維持晨跑的習慣,並走入校園成為志工,推動客語教學;林蒼發爺爺獲選為農會代表20餘年,協助農民解決無數疑難問題。

  另外,在獲選好漾爺爺奶奶中,有一對來自南部的黃茂森、唐光霞賢伉儷,四代同堂,華庭滿福,夫妻二人,一同義舉行善、博愛為仁,每逢春節致贈社區貧戶過年紅包、設置愛心廚房供貧困者溫飽、醫院設置救難基金協助貧困病友、參加學校志工服務且提供大愛獎助學金,又正向關懷流浪動物等等,積善多餘,數十年如一日。

好漾爺爺奶奶活躍參與各種活動,且熱心擔任志工,回饋社會。(圖片2)
好漾爺爺奶奶活躍參與各種活動,且熱心擔任志工,回饋社會。
感謝爺爺奶奶們的奉獻,為年輕世代做了良好的示範和榜樣。(圖片3)
感謝爺爺奶奶們的奉獻,為年輕世代做了良好的示範和榜樣。

  「中華祖父母關懷協會」理事長吳清基表示,我國祖父母節是11年前他擔任教育部長時,向馬英九總統及吳敦義行政院長建議,獲得支持而成立的,選在每年八月份第四個星期日,希望學校新學年度開學日前,家庭提前一天團聚,一起來慶賀及表達對祖父母的感恩和敬意,民國104年進一步成立「中華祖父母關懷協會」,本屆來自全國各地機關單位推薦獲選的25位好漾爺爺奶奶,都是家庭和樂溫馨齊家興邦,個人健康樂活終身學習,同時胸懷博愛、仁風義舉、廣施無畏的精彩人生典範。

分享:
:::

教育動態

典範與榜樣 全國「好漾爺爺奶奶」表揚
永續發展 節能減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