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廍子有您 卓越非凡

北屯區廍子國小洪榮宏主任 04/28/2023 241 點閱

  111年底,全球有超過40億人,關心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五大洲32個國家隊,分組捉對廝殺,阿根廷史詩般奪冠畫面,透過衛星訊號,傳遞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各國足球巨星在場上盡力為代表的國家爭取榮譽時,在場邊也有一群教練、防護員、工作人員等幕後英雄,辛苦付出,共同成就盛事。同樣的,在學校也有一群教育好夥伴,在背後默默支持、出錢出力,讓校務運作更加順利。

  廍子國小109年開始招生,信守著「廍廍踏實」的教育理念,為社區帶來欣欣向榮的新氣象。創校初期,教育資源有限,幸而有理念相同的家長會、教育志工隊共同耕耘教育福田,共創「老師用心、學生開心、家長放心」的美好願景。更在創會會長、隊長戮力經營下,秉持「創新、奉獻、熱情、參與」的信念,讓組織會(隊)務蒸蒸日上。

優質家長會(圖片1)
優質家長會
暖心志工隊(圖片2)
暖心志工隊

優質家長會

  廍子國小家長會,是學校邁向優質的強力後盾,團隊裡有各行各業的專業人才,他們平時忙於事業,但對校務的支持,絕不會因事業忙碌而缺席,對於學校軟硬體設施,也經常扮演經費救火隊角色,提供專業建議與協助。此外,為鼓勵學生,前後任的朱會長及龍會長更是大手筆,將選物販賣機(夾娃娃機)設置在校內,藉此獎勵學生優異表現。

第二任會長授證典禮(圖片3)
第二任會長授證典禮

  科丁教育及國際教育是學校本位課程,為了增加學生體驗多元學習機會,在家長會出資協助下,創校第一年即成立「科丁積木教室」,新穎多樣的各式積木組合,讓一般須在校外才能參加的昂貴課程,活生生搬入校內,滿足孩子學習需求及探索慾望。國際教育的推展能延伸學生學習觸角、接軌世界,家長會在教材的補充上,全力挹注,是老師們最堅強的後盾。

暖心志工隊

  志工隊就像爸爸、媽媽一樣,每天維護廍子寶貝上下學的安全、指導低年級孩子的國語及數學、週四晨間進班說故事、協助全校資源回收工作、協助學校綠美化工作、守護早到孩子的照護安全、協助護理師安撫受傷孩子的情緒、支援學校二期校舍工程動土典禮等,學校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志工隊愛爸、愛媽們四處忙碌穿梭的身影,這些日常溫馨景象,每天都在廍子校園重覆上演。此外,舉凡校慶運動會、家長會長交接典禮、學生預防注射、健康檢查等,志工隊更不會缺席呢!學校活動若缺少他們的協助,品質肯定大打折扣。

故事志工備課活動(圖片4)
故事志工備課活動

  有人說:「給予比接受更快樂。」廍子兩大教育夥伴團隊各司其職,設立宗旨均有共同的信念,就是用身體力行為學校奉獻,以實際行動展現熱情,用滿滿愛心關懷學生。這種種表現均以「愛與榜樣」為出發點,種下「善」的種子,生生不息。藉此,致上最誠摯的謝忱與敬意,感謝有您們!

分享:
:::

教育夥伴

省三故事團團轉 幸福一串串
廍子有您 卓越非凡
潭陽家長會 學校最堅強的後盾
活力太陽花 立中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