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忠信精緻多元教育志工活力優質夥伴

西區忠信國小 李芸英 主任 06/26/2013 1174 點閱

  忠信國小─藏身都市叢林的一方綠地,校地1.6公頃,約400位學生,有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讓孩子奔跑;有一批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陪孩子學習;有一隊充滿服務熱誠的教育志工,為孩子服務;還有一群支持學校理念的家長,與老師們共同努力帶好每一個孩子。   學校堅信「精緻、多元」的教育是孩子們未來發展最有利的基礎,家長們對目前發展的「英語、閱讀、體驗、美感」本位課程也給予諸多的支持,幫助學校建設校園裡各種學習步道與學習角落。圖書室裡1萬8千冊的藏書,是孩子們徜徉知識寶庫的天堂,因為有志工媽媽的整理、幫忙借還,讓愛閱讀的孩子們能隨時找到精神食糧。校園南側的種植體驗區,孩子們種花、種菜、澆水、抓蟲、觀察紫斑蝶,忙得不亦樂乎,也得感謝志工媽媽們幫忙施肥、除草,讓種植體驗課程更有成果。學生們票選出的校園最美學習角「藝起玩遊戲區」「樂在其鐘區」等,提供了孩子們美感教育的養成與藝術展演的舞台,家長支持讚賞的行動,讓辛苦的教師們教得更起勁。每每到了舉辦學校與社區的聯合大型活動,充滿活力的志工媽媽又要大展身手了,從活動會場的布置到活動節目表演,全都是專業以上的水準,讓忠信的孩子享受到高規格的盛宴。   忠信這個大家庭,就因為有家長與老師的攜手同心努力,讓孩子們的學習更加順利成功,也營造了親師生三贏的忠信學園。

分享:
:::

教育夥伴

揮灑熱情的愛心志工
忠信精緻多元教育志工活力優質夥伴
大愛心.志工情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