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鐵馬躍青春,活力迎未來

軍訓室湯顯賀教官 06/26/2013 1256 點閱

102年度「學生交通安全研習~自行車成年禮」活動,500多名來自臺中市剛滿16歲的學生,於5月26日以騎乘自行車方式,當作自己邁入成年的見證禮物,每個人手臂上綁著象徵反毒、迎向健康的紫色絲帶,所有人必須全程騎完規劃路程返抵達終點才算通過考驗,也讓活動別具有一番教育意義。

隨後由捷安特公司行銷專員黃韶群先生,為同學講解騎乘自行車應有的配備,以及教授如何檢查自行車是否足夠安全上路的知識。接著,大家一起做完暖身操後,隨即正式展開了「鐵馬躍青春,活力迎未來」活動。每個人騎著專屬自己的鐵馬,沿著雅潭神自行車道,沿途行經「鐵馬天橋」,這座橋的景觀經過規畫設計,藍色灰色形同海豚的陸橋,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沿途經過不同鄉鎮,看見不同色系樹種作區隔,增加同學來此活動的豐富性,直到最後才折返。一路上除了享受綠園道風光,每個路口都有工作伙伴協助引導並加油打氣,整條路上加油聲不絕於耳,鼓舞著每顆年輕的心,不放棄地努力踩踏向前。

透過這個儀式後,真的感覺自己成長許多。將來不但要做學弟妹的榜樣,也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會更審慎認真的思考,因此覺得相當有意義。活動最後,在所有現場師長的見證下,頒發每位參與同學「完騎證書」乙份,從每一位拿到證書學生的臉上,看到了充滿自信的表情,活動在此畫下圓滿的句點。 

分享:
:::

教育櫥窗

鐵馬躍青春,活力迎未來
102學年度國小一年級特殊需求新生入學體驗營即將熱烈登場!
愛臺中創意獎學金
英語生活營
102年度臺中市績優教育志工表揚大會
臺中市地方特色之大甲五十三庄文化陣頭踩街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