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社會教育科張志彬助理員 09/02/2013 1700 點閱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運動發源於英國,係全世界第一個免費幼兒贈書運動,顧名思義,Bookstart具有Book及Start雙重意涵,鼓吹推倡幼兒及早接觸書本,有機會享受閱讀的樂趣,透過全面性的大量贈書,鼓勵家長踴躍協助孩子跨出閱讀的第一步,同時也能積極運用鄰近社區的閱讀資源。本活動除102年9月入學的小學一年級新生皆可獲贈全新適齡圖書1本外;102學年度擔任小一新生導師也可獲贈1本親子手冊。另以班級為單位,設置班級專屬閱讀角落,初期以15冊適齡全新圖書為目標,開放兒童利用課餘時間自由借閱,並可利用週末期間帶回家裡與家長共讀,同時針對這15冊書目提供延伸教案,鼓勵老師融入日常教學活動中,和課程本身相互緊密結合。

    今(102)年提供60種圖書供學校選擇,可提供九年一貫各學習領域、重大議題教學。此外,為提升家長對閱讀活動的重視,將企劃並製作淺顯易懂的入門閱讀指導手冊,透過簡單易懂的文字與輕鬆活潑的插圖,並提供親子共讀實際範例,讓家長認識閱讀的重要性,並學習展開親子共讀活動。更為提升父母對於閱讀重要性的認識與書籍的選擇意識,並提供可以在家庭中實際操作的親子共讀活動建議,於全國北部地區、中部地區、南部地區、臺東縣、花蓮縣規劃辦理5場大型親子閱讀講座(每場次至少2小時,參與家長每場平均至少200人)。

分享:
:::

教育政策

反詐騙關鍵字報告 聽到詐騙關鍵字請撥165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狂犬病止步 做好防疫不驚慌
安心托育~各項學前教育補助開跑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