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安心托育~各項學前教育補助開跑囉!

幼兒教育科蔡岳玲約僱人員 09/05/2013 1539 點閱

    為減輕家長負擔,提昇幼童入園率,本局積極配合教育部規劃辦理各項學前教育補助措施,以提供幼兒充分就學機會,達成塑造優質幼教環境及建構卓越幼教品質之目標。102學年度第1學期學前幼兒各項補助包含「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中低收入戶補助」及「低收入戶及寄養家庭學前幼童就學補助」,將於102年9月1日至10月15日受理申請,符合條件者,可向就讀的立案公私立幼兒園提出申請,審核無誤後款項將由園方轉撥給家長。

    教育局指出,102學年度第1學期「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申請資格是以學齡滿5足歲幼童(96年9月2日至97年9月1日出生者)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及私立符合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法第5條規定之幼兒園為主,就讀公立者每學期學費全額補助,就讀私立者每學期學費則補助15,000元。倘若家戶年所得總和為新臺幣70萬元以下且非家戶擁有第3(含)筆以上不動產及公告現值總額逾650萬元,或年利息所得未逾10萬元者,再依所得級距申請「弱勢加額」補助。

    而學齡滿2至4足歲的幼童,持有102年度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可向就讀幼兒園申請「中低收入戶補助」,每學期補助6,000元;若持有102年度低收入戶證明者,則可申請每學期最高18,000元就學補助。

    為達政府照顧弱勢家庭之美意,以期在時程中正確且效率的將補助款撥付至幼兒園來轉發予家長,本局已請各幼兒園加強相關政策之宣導,以免影響家長及幼兒權益。補助措施及申請方式若有疑義,可逕向就讀幼兒園詢問,亦可電洽(04)2228-9111轉54401至54405。

分享:
:::

教育政策

反詐騙關鍵字報告 聽到詐騙關鍵字請撥165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狂犬病止步 做好防疫不驚慌
安心托育~各項學前教育補助開跑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