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扶助弱勢幼兒課後照顧,爸媽可安心上班!!

幼教科呂柏毅約僱人員 09/28/2013 1485 點閱

    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提昇幼童入園率,本局積極配合辦理教育部及內政部規劃之各項學前教育補助措施,以提供幼兒充分就學機會,達成塑造優質幼教環境及建構卓越幼教品質之目標,其中一項係針對弱勢家庭幼兒參加公立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提供補助。

   「弱勢家庭幼兒參加公立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之補助旨在提供助雙薪家庭父母安心就業及減輕弱勢家庭經濟負擔,其政策內容乃針對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情況特殊及家戶年所得新臺幣30萬元以下之5足歲幼兒(但不包括家戶擁有第3筆以上不動產且公告現值合計超過650萬元,或年利息所得在10萬元以上者之幼兒),且參加課後留園照顧之學童,均得接受該項補助。101學年度第2學期本市已補助公立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經費計新臺幣343萬5,877元,共計86所公立幼兒園獲得補助,同時協助665位弱勢學童獲得妥善照顧。而102學年度第1學期刻正辦理申請中。

    為達政府照顧弱勢家庭之美意,以期在時程中正確且效率的將補助款撥付至幼兒園來轉發予家長,本局已請各幼兒園加強相關政策之宣導,以免影響家長及幼兒權益。補助措施及申請方式若有疑義,可逕向就讀幼兒園詢問,亦可電洽幼兒教育科呂柏毅先生,電話(04)2228-9111轉54405。

分享:
:::

教育政策

臺中市102年度私立短期補習班公共安全研習
臺灣藍鵲~閱讀飛行
扶助弱勢幼兒課後照顧,爸媽可安心上班!!
修正「臺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提供家庭教育諮商或輔導辦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