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放異彩 秀超眾人

清水區大秀國小陳靜宜主任 11/26/2013 1930 點閱

        大秀國小位於清水區,是一所靠近台中港的中型學校,全校國小部共25班,國小部學生人數約623人。

        在侯素棉校長擘劃下,本校參加101學年度全市語文競賽初賽獲得學生國語朗讀第一名,作文閩南語演說等師生也榮獲前三名。英語比賽方面,參加102學年度全市英語歌謠比賽獲得乙B組第三名,全市英語讀者劇場比賽、英語朗讀比賽、春霖盃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皆榮獲佳績。繪畫陶藝方面,參加2013年臺中市扶輪社學童繪畫比賽、區長盃美術寫生比賽、港洲盃親子陶藝創作比賽等也囊括各項大獎,尤其,獲得港洲盃親子陶藝中年級組最高榮譽的港洲獎。參與社區活動方面,學生參加102年勵學會作文繪畫比賽榮獲各組第一名。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提升孩子多元能力與開發學生多元智能,是本校教務發展的方向,102學年度我們持續推展以下工作:  

一、閱讀悅讀在大秀

        感謝校長為本校學童爭取佛光山雲水書坊海線區書車,本學期我們仍繼續與雲水書坊合作,讓學童們在展開翅膀的車坊中借書,在大秀美麗的校園中閱讀。當然,本校最重要的愛的書庫今年書庫全部換新,8月上旬我們和新竹新湖國小換書82箱,箱箱都是嶄新的繪本,本本都是精彩的故事,豐富的藏書提供學生週一.三.四晨讀十分鐘悠遊在書香天地。

二、英語深耕在大秀

        因應國際村的來臨,學校在每週二推展英語日活動,每週二晨間活動時間,教師運用學生集會時間進行「每週一句」對話教學,學生開口說英語,鼓勵表現優異學生。每週二晨會與打掃時間英語教學廣播,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學生學唱英文歌謠等。還有,舉辦英語學藝比賽,配合校內多元語文競賽,遴選各班學生參加歌謠演唱或朗讀比賽,增加學習成長機會。還有,引進大學資源,結盟靜宜大學英語系學生,每週一第三節到本校為三四五年級學生辦理英語教學相關活動,挹注校內英語教學資源。同時結合校外團體,在102年8月與英語教學協會辦理2013年英語品格營,學生免費參加,堤升學生國際概念與視野,擴大學習情境。

三、火炬國際教育在大秀

        101、102學年度本校辦理內政部火炬計畫,教務處配合辦理創意課程、親子共讀心得、家譜製作等,以上活動共舉行親子共讀寫作、親子學習單創作、家譜繪製研習、家族樹畫畫比賽、二年級實施國際教育「認識韓國與日本」等。102學年度教務處持續結合火炬計畫辦理國際教育,結合校內各項重要活動,提升學生國際概念與認知。

四、語文發芽在大秀

        為了推行語文活動,培養學生語文興趣,落實學校語文本位課程,創立大秀學生的投稿園地,發掘學生寫作潛力,鼓勵小朋友投稿大秀網站首頁的「我要投稿」,投稿優秀作品可獲得最高榮譽五顆星。101學年度五顆星得主和校長主任共享五顆星下午茶(讀書宴)時光,獲得作品五顆星同學也可得到神秘小禮物、「潘多拉的寶盒」,活動一推出,小朋友參與作品如雪花紛飛,優秀作品也公布在大秀首頁的電子刊物「語文天地」,供大家觀摩欣賞。102學年度我們會持續辦理本項活動,提供學生多元的寫作環境。

五、藝文活動在大秀

       本校推動藝文教育不遺餘力,陸續在4月中旬展覽全市創意聯想畫優勝作品,6/3-6/7舉辦臺中市國民中小學藝術教育-視覺藝術展演、國小部第六十八屆幼稚園部第十二屆畢業美展,希望藉由推動相關藝文活動,陶冶學生藝術涵養,培養學生藝術鑑賞。

大放異彩  秀超眾人(圖片1)   大放異彩  秀超眾人(圖片2)

分享:
:::

教育特寫

有朋自遠方來
大放異彩 秀超眾人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