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當代的傳奇人物吳寶春演講之心得分享

臺中市家長會長共同發展聯誼會召集人 余海倫 10/05/2011 3258 點閱

  2011.9.17 第三屆新台中教育論壇系列演講(三)特別邀請台灣當代的傳奇人物─荔枝玫瑰麵包創意家、2010世界麵包比賽冠軍─吳寶春先生主講。   他不僅是台灣的榮耀,是許多「不太喜歡讀書」學子的標竿,更是另一種成功的典範。激發和培養下一代的理想力,創造台灣更多的傳奇,已經是社會全體的期待和努力的方向。尤其希望帶給對技職才能有興趣的小朋友發生意想不到的美妙啟發。   沒想到離報名截止日一周以上時,報名人數早已超過一千人,原本預訂的場地裕元花園酒店,即使額外加椅子亦只能容納三、四百人,緊急地四處尋求新場地,感謝張美麗校長的協助,在至善國中至善堂的階梯式座位音樂廳舉辦,明道中學餐飲科的同學也熱情參與,有八十多位小朋友儘管座位不足,也希望可以席地而坐,一睹大師風采與認真聽講學習,還有來自許多學校老師及學生的踴躍參與。     當天,聽著寶春師傅講述自己兒時的經歷,提起調皮愛玩的學習過程,課文念錯一個字就要罰站一整節,漸漸地寧願被處罰也不喜歡上課,而寶春師傅就這樣到國中畢業都還不會注音符號和九九乘法,不禁想起有多少的小朋友是不是和寶春師傅小時候一樣,因為學習緩慢或者專注力不足、家庭種種不一的因素,就被阻擋在「學習」這道牆外,而又有幾個孩子能夠像寶春師傅這樣意志堅強立志做不平凡的事,而找到一生摯愛──烘焙技術,並以此為動力,又於當兵之際遇到貴人之交,而能有機會學習、努力噩補認字、算術。   多麼希望寶春師傅平凡成聖的故事,可以勉勵所有的教育夥伴對孩子們「永不放棄」,如果沒有我們對孩子永不放棄的耐心與鼓勵,以他們的心智又怎麼獨自站起來、確認目標、堅持下去?有了寶春師傅這樣成功的例子,是不是也讓我們反觀教育上、態度上等等…是不是有足夠的理解、體諒?是不是能從我們自身就予以孩子身教,我們永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孩子也永不放棄對自己的期許和自信!   據他轉述,這場講演將是在未來好一段時間內最後一場公開講演,因為計畫著拍自傳電影,以及在台北或台中開設麵包店,甚至挑戰歐美各地設立台灣人引以為榮的精點店──他也強調喜歡看到在世界各地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專屬於台灣的麵包香氣,演講結束…現場的聽眾、小貴賓都一一排隊,有拿筆記本、背包、衣服各式各樣,寶春師傅都用心的簽名、留影,足足四十分鐘笑容可掬,親和力十足,歷練這麼多的困難和煎熬,他還懷有如此愛國的赤子之心,真引以為傲啊!也在此祝福寶春師傅一切成功!

論壇系列演講預定表

 

分享:
:::

教育夥伴

當代的傳奇人物吳寶春演講之心得分享
用故事牽起孩子的心---側寫東寶國小故事媽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