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100年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優良教育人員活動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張文鈴小姐 10/06/2011 2963 點閱

       臺中市政府9月21日上午假明德女中舉行「臺中市100年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優良教育人員」活動,由胡志強市長頒獎表揚各類優良教育人員,並感謝勞苦功高偉大的教育工作者,胡市長也提前向大家預祝教師節快樂。

      胡市長致詞時表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直轄市成立後的教育推動雖然千頭萬緒,但市府允諾必定排除萬難,挹注經費與人力,全力支持教育發展。相信在全市教師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全面提升教育品質,打造臺中成為一個響亮的國際都市!

       這次活動表揚類別包含:教育奉獻獎、師鐸獎、優良教育行政人員、優良特教人員、優良教育人員和服務滿40年、30年、20年、1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愛心模範教師,美育獎章得主等11項,今年縣市合併後接受表揚之人員計有3122名,有1644名親臨會場獲頒表揚。

      今年榮獲教育奉獻獎的潘精華老師,耕耘國教四十年,把一生的「精華」奉獻給教育,從忠明國小退休後,每天依然快樂的擔任科博館志工、台中都會公園生態解說員以及上安國小的交通志工,秉持童軍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                                       

         在太平區車籠埔國小附設幼稚園任教的張瑋玲老師,以創意活潑的教學,結合社區及生態保育的教育行動,獲得師鐸獎的肯定。她帶領幼稚園的小朋友,為社區之母-四百多歲的「大樟樹」請命,舉行立牌儀式。以媽媽的心、孩子的心與師長的心來教育學生,

       在台中教育界素有「文學教父」之稱的的紀孟標校長,獲頒服務滿40資深優良教育人員,紀校長鑽研教育政策,以其豐富的教育行政經驗組辦讀書會,由他指導考上的主任、校長已超過1000人,堪稱「校長的師傅」。

      現任本市教育局的張光銘副局長,自初任教師至通過高考進入教育局,一路從基層服務起,深耕教育已有30餘年,在擔任教育局長、處長任內,領導臺中市教育單位主辦多項世界級體育活動、全國運動會、全民運動會、全國語文競賽、兩岸文化交流等活動,均完滿達成任務;也連續3年獲得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考核全國第1名佳績;99年天下雜誌評選縣市教育力獲全國第4名佳績,獲得優良教育行政人員實至名歸。

   表揚大會中還安排七星國小的星光樂團以輕盈曼妙的薩克斯風暖場演奏,大雅國小國樂團以充分表現吹打樂中的高難度演奏技巧的『漁舟凱歌』揭開大會序幕,文華高中舞蹈班帶來曾於99學年度榮獲全國學生舞蹈比賽高中(職)團體乙組古典舞特優獎的『無邊』表演,讓觀賞過的人無不被作品的氣度震撼,而明德女中美容科彩妝服裝秀的壓軸演出,讓在場人士大開眼界,主辦單位以藝術饗宴,向教師們獻上最高祝福。

       臺中市政府每年教師節前皆舉辦優良教育人員表揚大會,藉以喚起社會尊師重道精神,使國人體認教師樹人興國、承先啟後之崇高貢獻,以期培育更健全、更優秀的下一代。這些杏壇中的佼佼者,雖各以平凡的身分,卻成就不平凡的貢獻。培植莘莘學子成就國家棟樑,犧牲奉獻精神可嘉。

分享:
:::

教育政策

推動姊妹市交換學生活動,擘劃國際接軌新頁
臺中市100年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優良教育人員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