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推動姊妹市交換學生活動,擘劃國際接軌新頁

潭子區新興國小 張美雲校長 10/06/2011 3194 點閱

      為鼓勵本市高中職學校之學生參與國際活動,培養世界觀,並加強與姊妹市友誼,以推動國民外交,特舉辦姐妹市交換學生活動,由市府全額補助設籍本市且就讀本市市立高中之低收入戶學生共九名,部分補助本市市立高中英語資優學生十九名,合計二十八名,以及部分自費參加學生一行,於100年7月17日起至8月7日期間前往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進行一系列豐富多元的交換學生活動,融入當地生活環境。

      活動內容包括密集的英語課程並融入當地課程之學習;參觀訪問活動,含迪士尼樂園、動物園等景點觀光參訪;與當地青年學生交誼活動;參觀文教機構、棒球場與市政府,並拜會官員及僑界代表;融入該國之家庭生活及風俗文化、學校生活體驗之大學宿舍或寄宿家庭住宿方式,使每位學生可充分感受到美國加州之家庭生活與學校生活體驗,並可發揮口語化、生活化的英語學習機會。

      為了體驗不同的文化,為了讓自己的視野更加開闊,參加這次活動的本市大里高中何芸慈同學表示:「過程中有很多收穫,將美國跟台灣做比較,印象最深刻的是公車,坐公車不用揮手,到了站牌看到有人就會自動停下來,完全不用怕錯過公車,而且對殘障人士也很方便,不管是上下車,都有很完善的措施!而且路上遇到人,都可以很開心的跟大家打招呼!我很喜歡我的寄宿家庭,因為我們就住在海邊,那裡的風景很美麗,還可以去看夕陽!」

      這趟姊妹市交換學生活動,確實讓本市參與之高中職學生,有了全新的國際視野、世界胸懷,在海外的土地上播灑下了一株株幸福的記憶幼苗,想必未來定有回顧、綻放的成長機會。

 

分享:
:::

教育政策

推動姊妹市交換學生活動,擘劃國際接軌新頁
臺中市100年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優良教育人員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