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長億國小志工日誌

太平區長億國小馬真梅志工 03/25/2014 1892 點閱

  兩個寶貝女兒終於要讀國小了,為了讓孩子們適應學校新環境、新老師和新同學,所以決定加入長億國小志工的大家庭,一起參與孩子們的校園生活。   還記得剛加入志工的那一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既陌生又熟悉的學園(因為離當學生的日子已經20年了),心裡也覺得有些興奮,開始摸索著志工要學習的項目,例如使用電腦管理系統提供借書、還書的服務。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非常和善,和志工的相處就像認識好久的朋友,有說有笑,絲毫沒老師的架子,覺得跟我以前對老師的印象不太一樣,唯一不變的是對老師的尊敬和禮貌。   學校志工隊除了補救教學組還有圖書館組、行政組、故事組、保健組以及維護學生上放學安全的交通組。

長億國小志工日誌(圖片1)

長億國小志工日誌(圖片2)  

  每天一早,看見靠近學校的每個路口都站著穿螢光背心的長億志工們指揮著交通,不僅要眼觀四面讓每位小朋友都能安安全全過馬路,臉上還帶著親切笑容跟每個人點頭說聲:『早安』!放學時刻也是認真的在執行志工的任務,風雨無阻,讓人不禁想向這群辛苦的導護志工按100個讚!   我參加的是補救教學組,每週一和週四早上8:00~ 8:40教導一些二年級學生的數學,看到天真無邪的臉,總覺得心裡湧出了好多好多的愛心,希望他們能夠把書讀得更好,當個最棒的小天使。   讀課外書也很重要哦!所以圖書館組也占了不可或缺的地位。看見下課時間好多同學湧入圖書館,就知道長億國小的學生讀書風氣很優哦!志工們也指導每位借書的小朋友正確閱讀的觀念及鼓勵小朋友養成良好讀書習慣。   校園中難免會有小朋友受傷或身體偶有不適的現象,除了學校護理師的醫療外,健康中心的志工們也會幫忙照護並協助健康檢查、預防注射,陪著學生記錄著成長的數字,呵護小朋友擁有一個健康的童年。   行政組的任務有點雜,志工們的服務時數統計、保險、志工旅遊……等等,學校裡的美麗布置(生動的花草、栩栩如生的卡通動物圖樣),還有老師所需要的表格或資料也是從那雙巧手創造出來的。總歸一句『灰熊厲害』!   說到故事組的志工們就不得不伸出大拇指說一聲『讚』!每星期二早上7點多就集合在輔導室討論著故事的內容,該怎麼做出符合故事書中的道具來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和注意力,他們的熱忱就像太陽一樣不斷發光發熱,總是帶給小朋友歡笑和快樂。   充滿愛心、熱心、耐心的長億國小的志工們,帶給這群小天使們開心、快樂、彩色的童年,看著那天真燦爛的笑容,讓我們擁有更多的愛來延續志工的熱忱。

分享:
:::

教育夥伴

南陽之「光」~小水滴成長團體
學校的守護天使~永安愛心志工隊
長億國小志工日誌
珞音繽紛聆「躍動」~ 得藝望形觀「雲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