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南陽之「光」~小水滴成長團體

豐原區南陽國小謝宜秀老師 03/25/2014 1379 點閱

  每週二的中午,在南陽的校園裡都會看到一群退休老師在校園中穿梭,他們是輔導室的教師志工,奉獻給教育多年,退休後仍然在學校默默耕耘。   教師志工和輔導室的老師組成小水滴成長團體,在南陽國小行之有年,團體招募的對象為五、六年級學生,以弱勢家庭子女且在人際關係、生活適應上需要關懷者為主,團體議題包括自我探索、家庭關係、情緒管理、人際互動…等等。   每當這群孩子到輔導室領取團體用具時,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對於團體迫不急待。小晴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有次在探討個人價值觀時,她突然說:「我是單親家庭,家裡很窮。」神情十分落寞,而老師告訴他:「我是雙親家庭,小時候家裡也很窮,你現在努力學習,未來你可以像老師一樣改變這一切。」小晴神情轉為愉悅,她得到了接納。類似的事情時常在團體中上演,而在這裡他們得到了關懷與肯定,他們開始覺得生命有了希望。   這群教師志工時常帶著微笑,有時關心你的生活,有時分享親手種植的水果,有時帶來各地的名產,因為他們,南陽的校園總是充滿溫暖。不管颳風下雨,晴天或雨天,他們總是準時出現在學校,堅守崗位直到自己真的無法負荷,才願意卸下這份工作。每次表達謝意時,他們都十分不好意思,他們不求回報,只求能奉獻一份心力。   每一個孩子都是一顆種子,志工老師們的愛如水滴浸潤了每個孩子的心,如陽光照亮了每一個生命,期待孩子們有天可以發芽,可以茁壯。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教師志工,因為有你,這些孩子的生命更加豐富。

分享:
:::

教育夥伴

南陽之「光」~小水滴成長團體
學校的守護天使~永安愛心志工隊
長億國小志工日誌
珞音繽紛聆「躍動」~ 得藝望形觀「雲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