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技藝展長才 幸福靠過來

中等教育科廖怡淳科員 03/31/2014 1511 點閱

        為幫助學生適性發展,落實生涯試探,本市102學年度各市立國中全面開辦技藝教育課程,其中抽離式開辦班數達158班,選習學生計9,024人次,開設職群涵蓋「機械」、「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農業」、「化工」、「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及「設計」等10個職群,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另技藝教育專案編班共計開辦17班,開辦班數居全國第一,選習學生達376人。

        教育局為提供技藝教育學生展現的舞臺,特訂103年4月14至17日展開為期4天的國中技藝教育課程技藝競賽,並訂5月8日於明德高中文萃廳舉行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展示,讓各校有機會相互觀摩成果。

        此外,為促使國中學生與家長深入瞭解技藝教育意涵,鼓勵學生選習技藝教育,本局將於5月31日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舉辦「102學年度高中職教育暨國中適性輔導教育博覽會」,以「技藝展長才‧幸福靠過來」為主題,期能勉勵所有參加技藝課程的學生快樂學習,為自己的未來營造幸福的生活。當天本市所屬80所國中均設攤展示技藝教育成果,本市18所公私立高中職校亦共襄盛舉參與設攤及表演,以靜、動態方式來呈現各群科課程內容,並展現學校辦學特色,亦提供學生、家長與高職間之溝通平台,協助解決升學方面的疑惑。

        本活動還特別邀請被上班族評選為心目中的「職場A咖」第一名的阿基師,在博覽會當天擔任技職達人,與孩子分享如何從無名無薪的助手到最後成為臺灣家喻戶曉的大師級名廚的心路歷程,勉勵學生朝夢想全力邁進。

分享:
:::

教育櫥窗

2014年臺中市特殊教育適應體育推廣計畫~ 特奧滾球競賽活動
103年臺中市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
2014年中華盃全球華人武術大賽
102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運動暨全民國防教育巡禮路跑錦標賽
無毒友善 真心關懷
技藝展長才 幸福靠過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