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毒友善 真心關懷

軍訓室劉耀文教官 03/31/2014 1791 點閱

        校園內學生藥物濫用已造成校園安全問題且因新興毒品種類繁多,有必要適時給予輔導人員宣導,並透過輔導師資的培訓,讓學校瞭解防制毒品輔導概念及相關政策措施,進而落實犯罪預防工作。

       為使各級學校輔導人員,增進對藥物濫用防制瞭解,本局於103年3月18至21日於市立北新國中舉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師資研習」,邀集臺中市各國中、小學學務主任、輔導老師齊聚一堂,並邀請專業講座王捷拓主任檢察官、中國醫藥大學陳秋瑩主任、鄭志強心理師、傅雅懌心理師、衛生局陳玉楚科長,藉由充實法律知識、專業藥物濫用矯正技巧,使能輔導學生遠離藥物濫用的危害,以培養學生正確思考、自主性拒絕毒品誘惑之能力,促進身心正常發展。

        經過四天四場次的研習,本市國中小300多位教師同仁均覺獲益良多,且對於未來實務工作上有很大的助益,最後,在軍訓室林琩祐主任為參訓者頒授證書後,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無毒友善  真心關懷(圖片1)

分享:
:::

教育櫥窗

2014年臺中市特殊教育適應體育推廣計畫~ 特奧滾球競賽活動
103年臺中市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
2014年中華盃全球華人武術大賽
102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運動暨全民國防教育巡禮路跑錦標賽
無毒友善 真心關懷
技藝展長才 幸福靠過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