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4年臺中市特殊教育適應體育推廣計畫~ 特奧滾球競賽活動

特殊教育科張秀娟候用校長 03/25/2014 2007 點閱

         本府於103年3月22日(星期六)在本市豐原體育場舉辦「2014年臺中市特殊教育適應體育推廣計畫—特奧滾球競賽活動」,由市長胡志強親自主持開幕式,全市200多名中小學的特教生齊聚競賽滾球,挑戰自我的體能,展現適應體育的成果。

        市長胡志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見大家齊聚一堂,讓智能障礙的孩子們一起在臺中溫暖的陽光下運動,他並指示教育局持續關懷本市弱勢學生的學習權益,多多推廣特奧滾球活動和各種身心障礙者運動項目。

        2014特奧滾球比賽市府教育局投入近200位工作人員,連同參賽選手隊職員及其家屬共計500多人參與盛會,各參賽隊伍在老師指導下,每位小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發揮團隊默契,以求得最好的比賽成績,會場氣氛緊張又精彩。

        為使這次競賽順利進行,讓參與選手都感受運動競技的尊榮感,特別邀請臺中教育大學70名學生擔任活動志工,協助孩子進場退場,並經專業培訓擔任助理裁判工作,中華台北特奧會也全面提供技術與裁判支援,因此特奧滾球競賽首度移師臺中市辦理就達到專業水準,頗獲好評。

        為讓特奧家庭成員瞭解特奧的精神與對運動員的助益,也在會場邊辦理健檢活動,提供身障者家庭彼此聯繫交流的平台。希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及家屬能夠透過體育活動增進交流,互相加油打氣,克服困難和障礙。

2014年臺中市特殊教育適應體育推廣計畫~ 特奧滾球競賽活動(圖片1)

分享:
:::

教育櫥窗

2014年臺中市特殊教育適應體育推廣計畫~ 特奧滾球競賽活動
103年臺中市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
2014年中華盃全球華人武術大賽
102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運動暨全民國防教育巡禮路跑錦標賽
無毒友善 真心關懷
技藝展長才 幸福靠過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