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在四張犁

北屯區四張犁國小劉叡姈老師 03/25/2014 1725 點閱

     「表演藝術」是一門具有非凡魔力的科目,觀賞者能在短時間內投入表演情境中,體會箇中妙趣,紓解身心壓力;表演者能在過程中盡情展現自己,揮灑演技,自娛娛人,相當能感染人心,提振精神士氣。四張犁國小在十年前成立了「說學逗唱表演藝術」社團,在寒暑假開班授課,一群熱愛表演的小朋友濟濟一堂,締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說學逗唱表演藝術」社團分成兩班,一二三年級分在A班,課程內容以唱遊、語文遊戲和小小劇場為主;四五六年級分在B班,課程內容以語文常識、歌唱擂台、劇場演出為主。

  • 給孩子表演的舞台:

老師上課教材內容的編排,會考量讓每一個學生天天都有上台的機會秀出自己,不管是個人發揮或小組演出,一而再、再而三的上場面對群眾,許多原本畏生羞澀的孩子,也漸漸培養出膽識,成為一顆顆閃亮的小明星!家長交口稱讚:自從孩子參加該社團後,變得活潑、有自信,蛻變之大讓他們感到既驚訝又安慰!

  • 給孩子快樂難忘的童年:

    劉老師教學風格開放活潑,以逗趣幽默的方式引導學生學習,加上課程編排結合時事、影藝、生活週遭最夯議題,由學生自主編劇,老師從旁協助指點鼓勵,藉著與同組組員集思廣益討論編劇內容、組員分配扮演各種角色、反覆排練、正式上場演出的過程、從中培養出組員之間的默契,不但因此結交同好好友,更因孩子們想像力天馬行空,創意十足,劇情往往令人噴飯讚嘆不已!孩子們在自己上場演出時體驗豐富,觀賞別人演出時驚喜不斷,引來爆笑連連,因此,集訓中的每一天都充滿了快樂的氛圍…….。許多已畢業的學長姐對當年在營隊的美好感受一直念念不忘,紛紛自動回來擔任小助教指導學弟妹,成為學弟妹心目中的超級巨星!也是老師身邊強而有力的最佳助手。

  • 為校爭光:

     這群「說學逗唱育樂營」的學生,有許多在校內、校外表演的機會。諸如在校內的兒童節才藝表演、畢業展演、歡迎新生入學始業式的演出,以及校外的創意秀表演,都獲得好評如潮!曾經連續兩年在台中市獲得話劇比賽冠軍,更在全國兒少保護戲劇比賽中榮獲優勝,也曾被市府教育處邀請到市府舉辦的活動中表演。其中表現優異的學生還被推薦在勞工局的宣導微電影中演出,成了名副其實的小明星!學生從這些經驗中獲致滿滿的成就感,也能為校爭光,打響了學校的知名度。

    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在四張犁,期盼這一方融合歡笑、希望的沃土,能持續耕耘、播種,培育出更多表演藝術的明日之星!

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在四張犁(圖片1)  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在四張犁(圖片2)

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在四張犁(圖片3)  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在四張犁(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豐原國中服務學習側寫
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在四張犁
「舞」動泰雅活力和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