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舞」動泰雅活力和平

和平區和平國小詹政宏主任 03/25/2014 1627 點閱

        和平國小位於臺中市和平區,全校6個班,共44位學生,是一所位處偏遠的山區小學,學生族群為客家、閩南、泰雅,人數各約佔1/3,是一所多元文化融合的學校。

        學校位處泰雅原鄉部落,泰雅歌舞是學校長期以來推動的發展特色之一。從97學年度開始連續6年榮獲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臺中市(縣)初賽第一名,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決賽亦獲得優等(或甲等)的佳績。另一項比賽是「活力e起舞動原住民歌舞劇」競賽,從97學年度開始連續6年拿下中區代表權,參加位於國父紀念館所舉辦的全國總決賽,更獲得了優勝的佳績,今年成績更上樓拿到「殿軍」,為參賽以來最佳成績。

        舞蹈隊的組成是採社團模式,由學生自行報名參加,訓練過程辛苦但是學生卻樂在其中,每週的練習時間也是學生最期待的活動。平時的練習時間是每週三、五的晨光活動,包括基本動作、步伐、律動、眼神、歌聲等,進而隊型變換、編入劇情、更換場景…按部就班的訓練。老師們則負責編劇、編舞、道具製作等幕後工作,經常為了製作道具而傷透腦筋,常常為此而假日到校趕工。

        本校學生人數僅44人,舞蹈隊大約有26人,每班均有學生參加,雖然年紀落差很大,動作協調性也不同,但是每位學生都非常用心的學習,年紀大的帶著年紀小的一同練習,教學相長屆屆傳承。不管是擔任什麼角色,大家都是以最用心的態度來呈現,站在舞台上就是一種自信與活力的展現。我們人數雖少、學校雖然偏遠,但卻可以在舞蹈演出上有如此亮眼的成績,這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每次演出,都提升了孩子的人生視野,也期待能舞上國際,舞動全世界!

「舞」動泰雅活力和平(圖片1)  「舞」動泰雅活力和平(圖片2)

「舞」動泰雅活力和平(圖片3)  「舞」動泰雅活力和平(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豐原國中服務學習側寫
說學逗唱表演藝術在四張犁
「舞」動泰雅活力和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