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師自由軟體研習

秘書室林坤燑候用校長 05/23/2014 1286 點閱

        本局為增進學校教師運用自由軟體之興趣和應用能力,務期能有效使用自由軟體進行教學活動,提昇資訊輔助教學效能。已於103年3月5日、4月9日、4月16日、4月23日四天下午1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分別假南屯區大墩國小、豐原區瑞穗國小、潭子區潭子國小、清水區清水國小辦理中、山、屯、海區4場次教師自由軟體研習,約360位教師參加。

        此次研習特聘請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執行秘書孫賜萍先生擔任講師,從挪威善用自由軟體於教學活動中談起,介紹教育部彙整完成的自由軟體ezgo11,引導教師有效將自由軟體應用於各領域教學,打開教師對於資訊軟體的新視野。其中,如PhET教學軟體是美國科羅拉多大學(Colorado University,Boulder) 物理系所發展的互動式教學主題,教學主題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等領域,適合台灣的國高中課程。

        目前教育部已在網站上架設ezgo雲端體驗專區,提供全國師生在不需下載和安裝的狀況,也可體驗學習自由軟體,建議本市的師生和家長們,也可以一起上網體驗喔!

 

分享:
:::

教育櫥窗

103年臺中市辦理新移(住)民家庭教育系列活動
終身學習神采飛揚~中市幸福learning嘉年華熱鬧開鑼!
臺中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
教師自由軟體研習
「反轉毒害 健康心生活」創意微電影比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