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小假日英語國際生活營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林琬琪科長 11/09/2011 2739 點閱

 

      教育局於10月16日、23日舉辦兩場假日英語國際生活營,營造有趣、生活化之英語文學習環境,讓學生自然而然運用英語於日常生活,另由外籍教師帶領下參與國際生活文化體驗,拓展國際視野,增進對國際多元文化的了解與尊重。

      本次營隊為能照顧原住民、新移民子女、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學生,於大林國小與三田國小舉辦活動,方便學生就近參加,並補助其全額活動費用。活動課程以生活化的主題,規劃生動活潑的雙語情境式教學活動,由教育局聘僱之5名外籍英語教師搭配英語教師及活動經驗豐富隊輔老師在輕鬆快樂的營隊活動中,幫助每個學生有英語會話機會,激發學習英語與開展對國際事務的興趣,增進面對外國人士開口說英語的信心。

      當天一早學生們報到完畢後,即由隊輔老師指導學生以英語隊呼,展現出各小隊飽滿的精神,在師生齊唱「Shalala lala」歡樂中揭開序幕。本市教育局賴清標親臨關心,鼓勵參加活動學生:「早期學習英語的機會要從國中才開始,現在從國小低年級就有機會接觸,目前是國際化時代,大家要把英語學好。」

 上午首先由外籍教師分享母國文化,請學生們探索並發表與臺灣不同的文化差異。偏鄉同學們很難得可以與多位外籍教師接觸,學生們從剛開始對外籍老師的陌生靦腆、不發一語,進而能主動分享想法,增加與外國教師共同學習的經驗。

      接著搭配本國英語教師練習用餐、大地遊戲所需運用之會話,讓學生能有自信的於整日的學習活動中運用英語。中午以全英語點選餐點展現學習成果。午餐後是英語小書製作,透過手腦運用完成一本由小到大的英語水果繪本,學生們自然而然學會了水果英語文的形、音、意。

       最後進入學生們最期待的英語大地遊戲,個個卯足英語聽說能力與團隊凝聚力爭取榮譽。遊戲中學生們在外籍教師的指令下,一會兒爬,一會兒跑;這邊緊張的尋找句型圖卡,那邊刺激的戳破汽球單字;盡情的發射水槍,歡樂的唱歌跳舞。在驚喜歡呼聲此起彼落中完成了一天的學習活動。

       最後結業式頒發結業證書,本次活動共有213名學生參加,同學們都期待下一次的英語國際生活營,教育局未來將多舉辦類似活動,期待本市更多學生能享有國際化教育資源。

 

分享:
:::

教育政策

國小假日英語國際生活營
教育部100年度「品德績優學校」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