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翁子九十~生日快樂

豐原區翁子國小家長會袁小鳳輔導會長 06/26/2014 1186 點閱

  每當進出校園,看見小朋友在操場上奔馳、在籃球場上投籃、在遊樂場溜滑梯、盪鞦韆…………、那開朗的笑聲、朗朗的讀書聲…………,那畫面是多麼動容。站在二樓高年級教室眺望,日式教室、炮彈鐘、大榕樹、操場……,整個校園景致一一映入眼簾,讓人好生滿足。這就是我公公、先生、小孩就讀的學校-------翁子國小。   擔任會長期間適逢學校90周年校慶,家長會與學校的事務同時也增加不少。校慶籌備期間讓我更清楚看到校長、學校老師們對學生無私的對待、包容與接納每一位小朋友。校慶當天校友不畏風雨-----回娘家,及全校536位學生真誠、熱情的鼓聲因為風雨而更加響亮。為了歡迎校友回娘家,全校536位小朋友皆參與練習,我欣賞校長與老師們的這份堅持。讓每位小朋友皆有參與學習的機會,藉這次校慶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到認真、負責與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態度,相信小朋友在往後的求學路上將會很成功。因為我們相信--------「生命有多麼地差異,世界就有多麼地美麗」--------看見每個小朋友不同美的特質,發揮潛能、勇於逐夢,相信傑出校友的舞台將屬於你。   學校校地雖小,但五臟俱全,保持自然生態吸引貓頭鷹棲息,這是都市小學比不上的。校長不喜歡應酬,保持正常的作息及運動習慣,將活力充沛的精力全用在學校校務經營上,做事踏實執行力強,學校所有措施皆以小朋友的利益為最佳考量。每天早上巡視校園一遍後在校門口迎接我們的寶貝進校園,上課時間不時的巡視教室觀察學生與老師互動的狀況,查看校園各角落、各項設施,隨時掌握在安全狀態,下課送完小朋友出校門後,在校園操場跑步鍛鍊體力,小朋友受到感染紛紛跟著校長跑步較勁起來。「教育無他,愛與榜樣」校長真是身教最佳的詮釋者。   在信任與支持的信念下,家長會與學校找到合作的默契,共同發掘學校所擁有的資源,找到學校的亮點,運用現有資源並發展亮點。例如:

  1. 游泳教學—加強游泳教學,學校附近有游泳池,這就是一個很好的地利資源,由家長會補助經費多請教練指導,由四年級開始試辦。
  2. 科學研究社—培養學生對科學好奇學習的動機,科研設的社長楊宗榮老師與其他配合的老師,非常有心在發展社團活動、並不辭辛勞利用假日帶隊參加全省大大小小的比賽,成績輝煌,小朋友也在科學領域裡得到肯定並找到自信。學校、家長會順勢積極支持科研社,家長會並給予經費補助。
  3. 簡報能力—培養簡報能力,延續科研社完成的作品,如何介紹自己的作品,說明作品製作理念、特色,這些技能皆可以透過學習來達成。為了讓作品更有說服力,簡報能力訓練勢在必行,同時這也是小朋友在未來求學階段必備的技能,更是未來求職路上的基本技能。我們提前於小學讓小朋友發展大方、自信上台的能力,相信小朋友在克服上臺的恐懼後,自信心大增的成功經驗相信也能類化到其他事項。

  在此感謝王百祺會長、謝名裕會長的鼓勵提攜,歷任會長、家長委員與顧問們的熱情相挺、愛心志工的無私奉獻,更感謝學校全體教職人員的用心投入以及學生家長們的支持。家長會扮演著親師生橋樑的重要角色,本著協助、支持並且信任、委託專業的態度來配合學校,才有利親師合作、推展校務,營造一個孩子可以盡情揮灑、快樂學習的最佳環境。最後在此祝福翁子國小「校運昌隆、人才輩出!」

分享:
:::

教育夥伴

籌組志工推動圖書借閱電子化的歷程
翁子九十~生日快樂
給畢業生的話
新成有您 學子受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