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光正國中的教育好夥伴~家長會洪進源會長

光正國民中學家長會洪進源會長 07/29/2014 1145 點閱

  洪進源,從小在彰化鄉下的農村裡生活,家中有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因為從小生活較為困苦,身為長子為爸爸媽媽分擔家務,以及照顧弟妹的工作。所以,每天早上四點起床便跟著爸爸媽媽到田裡去工作,七點回家,準備早餐給弟弟妹妹吃,然後再一起去上學,放學回家後還要準備晚餐,幫忙打掃家裡,生活過得非常的辛苦,根本沒有辦法像學校同學一樣有新的玩具、新的衣服或鞋子,總是羨慕著同學有很好的家境供他們讀書以及好生活,所以,就告訴我自己,以後一定要賺大錢,讓爸爸媽媽過好的日子,讓自己的家庭不會為了錢擔憂。   因為不愛讀書,所以,念到國中畢業,就沒有再繼續升學。到外面的工廠去學習,在工廠工作的日子好累好辛苦,所以,身邊的朋友都受不了,放棄了。曾經有一段時間被他們拉著走,到處玩,不工作,身上更沒有錢,直到有一天意識到自己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這樣下去最後就只能繼續跟爸爸媽媽一樣辛苦的在農田裡工作,靠著老天爺的臉色過日子,有時颱風下大雨,農作物都損壞了,這樣要怎麼繼續過日子呢?所以,離開了原本工作的地方,到另外一個新的環境從頭開始,慢慢的、慢慢的開始學會了一些技術,因為很認真,師傅們都很願意教,所以,總是學的比別人多那麼一些,很開心,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慢慢的存錢,省吃儉用,才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工廠。   在工廠剛開始要起步時,很多事情都不是很順利,不過一路上遇到了許多貴人的幫助,非常感謝。還有,在這之間,因為朋友的介紹,認識了我老婆,我們組成了一個小家庭,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一起努力共同奮鬥,一點一滴的累積,事業才慢慢的穩定,才有現在還不錯的成績,而且小孩們也都很上進,讓我很欣慰,他們都有自己的想法,總是不用讓我擔心。   在我奮鬥的過程中,我不要求吃最好,吃的飽就好;不要求用最好,可以用就好。人要知足惜福再造福。我很知足,因為有現在的成績,感謝我身邊所有幫助我的人;我很惜福,因為有愛我的爸爸媽媽以及老婆,還有我愛的小孩;我會再造福,把幫助給需要的人,這就是我。   現在擔任光正國中的家長會會長,希望能成為光正孩子求學上的天使,例如無法負擔學費的、參加比賽需要贊助車馬費的、及其他費用,還有擔任學校與家長間的橋樑,協助學校能運轉得更順暢,間接幫助光正的學生,這就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分享:
:::

教育夥伴

光正國中的教育好夥伴~家長會洪進源會長
龍門學子,峰翠卓絕
人文樂活,多元語文~盡在中山
無私奉獻的教育好夥伴~豐田國小愛心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