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門學子,峰翠卓絕

龍井區龍峰國小家長會陳貽謀會長 07/29/2014 1100 點閱

  家鄉遊走,即便是熟悉的廟埕深井、街頭巷弄,總有一種發自內心深處莫可言喻的美感與親切;那是原鄉情濃的呼喚,是身為故鄉子弟的幸福與滿足。走在家鄉,心在飛揚,更有那般心事細如絲,路長情更長的深情依戀。   走在龍峰,花木扶疏,不論水生陸生,草本木本,已然為學校注入源源不斷的生命活水,讓學弟妹多識鳥獸蟲魚、水陸草木之花,用生命去認識、體驗進而感動生命,在生活中欣賞、關懷、豐富生命,成為一生中最純真的記憶。   母校創校逾九十年,遙想當年偏鄉小學侷促一隅,由分校而獨立設校,一路行來蓽路藍縷終而結實累累,是大肚山父老的殷殷期盼,是全體「龍峰人」昕夕晨昏的苦心經營,恰如「山頂人」,忠實勤奮和善堅貞,方有今日的「龍起九天風雲長際會,峰連十里嶺秀大奇觀」的榮景。   貽謀有幸擔任母校102學年度家長會長,期間蒙各界長官、校友多方協助,校方更以「家有喜事」精心規畫各項活動,讓貽謀身為「龍峰人」倍感光榮與驕傲;貽謀深知:教育是傳承、分享、扶持與協助的歷程,在求繼續創造,止於至善;在汲取陶養人道思想,是歷史動脈的反省與前瞻;在開展人之靈視,以察知真理正義、涵醞溫善與智慧。學校教育的主體是學生,有優質的校園文化、適性多元的學習環境,學生多元智能充分開發,孩子的智慧得以啟迪、情操得以涵泳、自信得以培養--則童年是綺麗的、人生是彩色的。這絕對是一種「可欲而美好的景象與可期待與實現的公共美善。   「龍門學子,峰翠卓絕」,我們的吳長益校長,是一個感性與理性兼俱的「願景」引導者;他有夢、有童心、有浪漫情懷追求真善美;更能廣結善緣堅持理想,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相信以他前瞻的眼光,人性化的領導,必能滿足全體師生家長的需求,建構學習型學校,做好全面品質管理,使行政全力支援教學,協助教師專業發展,提升學校效能。   在未來的歲月裡,期勉龍峰全體師生,樂在教育、樂在學習,賦予每個學習活動更深刻、更有內涵和意義;向書本學,向孩子學,向別人學,也向世界學習。讓大腦動,讓手腳動,也讓心感動,更要追求卓越與不斷的自我成長,發揮生命的無限潛能,讓純真樸實的生命,綻放最亮麗的光與熱,未來的百年峰華且看諸位!英姿煥發!

分享:
:::

教育夥伴

光正國中的教育好夥伴~家長會洪進源會長
龍門學子,峰翠卓絕
人文樂活,多元語文~盡在中山
無私奉獻的教育好夥伴~豐田國小愛心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