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安心午餐券 貧生放假免挨餓

體育保健科何希寧科員 07/29/2014 1684 點閱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最近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5成6的貧困學生,長假期間沒了學校營養午餐的供應,就可能得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窘境,原本快樂的暑假,變成了這些貧困學生最難熬的長假。

      慶幸的是,臺中市政府為了讓每一個貧困學生在學校放假期間能免於挨餓,並持續接受到市府與學校的關懷與照顧,自98年起即推動「寒暑期暨例假日安心餐券」補助政策,凡是家裡經濟有困難的國中、小學生,皆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或經由班級導師認定的途徑,向就讀學校提出補助申請。

      這些孩子每日可拿著市府所補助發放的50元面額餐券,就近至學校指定店家兌換餐食,並提供其多元化之餐食選擇,包含有便當、麵類、御飯糰、麵包、牛奶、豆漿……等等;另為確保這些學生所兌領的餐食是健康、安全的,分由臺中市48位校園營養師及各校老師不定期至店家進行稽查,希望讓這些貧困學生不僅能午餐用餐問題無虞,且能健康長大。

      為了落實「寒暑期暨例假日安心餐券」補助政策,臺中市政府每年皆挹注1億多之經費來補助各校執行政策所需經費,以103年度來說,即編列了約1億6,100萬元之經費,照顧了臺中市內約2萬名的國中小貧困學生;另自103學年度起,將向上延伸補助就讀臺中市9所市立高中之高中部貧困學生,減輕其家庭經濟負擔,讓這些正值求學重要階段之高中學子更能安心就學。

分享:
:::

教育政策

臺中市安心午餐券 貧生放假免挨餓
服務學習的課程理念與實施原則初探
公平、公正、公開、安全,103學年度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含教保員、廚工及駕駛)甄選圓滿落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