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平、公正、公開、安全,103學年度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含教保員、廚工及駕駛)甄選圓滿落幕!!

政風室陳懋媛科員 07/29/2014 1517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辦理103學年度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含教保員、廚工及駕駛)甄選,於103年6月21日假北新國中及葳格高中舉辦初試;於6月28日假大鵬國小舉辦教保員複試。以教保員甄選為例,所有程序比照教師甄試,透過筆試、口試、試教方式甄選人才,期能藉由公平、公正、公開之方式,為往後進行相關甄選流程奠定深厚的基礎。

      以教保員為例,本次甄選開缺14人,初試報名人數633人,到考584人,到考率92.26%,篩選筆試前35名進入複試;複試報名人數34人,全數到考,經過口試及試教的重重考驗,前14名才可以取得錄取分發的資格,競爭相當激烈。

      而為了讓整個流程公平、公正、公開、安全,教育局政風室訂定「103學年度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甄選命題製卷與考試專案機密及安全維護計畫」,奉  核後函發相關單位及參與甄選工作的學校,針對保密及安全維護等工作事項,加強宣導並實際執行,成效卓著。

      人才進用方式的選擇及執行過程的嚴謹程度決定是否能真正達到擇優者錄取,未錄取者認同公平性的目的。嚴格把關甄選過程的公平、公正、公開,可讓優秀人才樂於參與甄選,用人機關亦可拔擢到真正適合的人才,還能激勵未錄取者再接再厲,這些正向的循環都取決於甄選方式過程是否讓人心服口服。甄選過程中的政風工作,主要在於保密及安全維護等工作事項,其目的即在於確保甄選的公平性,讓甄選能真正發揮擇優的功能,替國家找到能做事的人才。

公平、公正、公開、安全,103學年度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含教保員、廚工及駕駛)甄選圓滿落幕!!(圖片1)

分享:
:::

教育政策

臺中市安心午餐券 貧生放假免挨餓
服務學習的課程理念與實施原則初探
公平、公正、公開、安全,103學年度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含教保員、廚工及駕駛)甄選圓滿落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