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新知E傳輸 杏壇動態掌先知

臺中市長 胡志強 06/09/2011 4613 點閱

 

   時序進入仲夏,本市教育事務在全體教育同仁的用心經營下,逐步成長茁壯;感激大家的全心投入,共同為締造更優質、更卓越、更具競爭力的大臺中教育新紀元而積極耕耘、精益求精。

    新的開始,新的展望。面對二十一世紀的教育,無論是全球化的追求、本土化的落實,或是品格陶冶的加強、人文素養的涵融、學習態度的建立……乃至於適應能力的培養等,都考驗著教育紮根的思考與執行。面對少子化浪潮的衝擊及教育改革的種種變化,志強期勉教育夥伴們能發揮教育效能,引導學生塑造生活的核心價值,以協助孩子確立未來發展的方向,獲致最大的教育效益。

    唯有學習不已的教師,才能教得真;唯有不斷分享付出的動能,才能帶領教育的巨輪,永不止息!為了提升臺中市整體教育力,提升教育夥伴的教學知能與專業成長,教育局設置教育電子報,內容涵蓋教育領航、教育政策、校園巡禮、教育話題、教育特寫、教育錦囊、教育夥伴等多元項目,期勉每位教育夥伴都能持有初執教鞭的赤子之心,深耕教育園地,廣植杏壇福田,也期勉大家皆能肩負使命,「讓孩子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拓展視野,掌握方向,儲備在未來生活的競爭能力,造福中市無數莘莘學子。

    時代遞嬗,環境丕變,教育工作的步伐卻未曾停歇。志強深信「教育向善」的意義,亦期許大家以溫柔而堅定的意志,面對社會的變動,不斷自我提升,協助孩子們營造生命的夢想與希望,更能在多變的社會中,掌握契機、引領趨勢、開創價值,打造人生美好願景!謹以此與教育夥伴們共勉,攜手為深耕教育而齊心努力。

分享:
:::

教育領航

教育新知E傳輸 杏壇動態掌先知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發行有感
校長課程與教學領導研習摘錄-日本教育改革發展趨勢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