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力行少棒揚威國際

東區力行國小侯任璘教師 12/06/2011 2099 點閱

        成軍於民國七十七年七月一日的力行少棒隊,正式邁入第二十三個年頭,在這段悠悠歲月裡,力行少棒隊每一代的成員總是在不影響上課時間的情況下,犧牲假日和玩樂的時光,用最堅定的信仰,進行一次又一次揮汗如雨的練習,更在每一回緊張的比賽之中燃燒自我熱力,展現過人意志,以最憾動人心的演出,成就一次次令人咋舌的驚奇。

「驚奇」的締造從成軍第一年就開始了

        當年第一代的力行小將在張振楠教練的領軍之下,展現不凡的氣勢,初試啼聲即獲得國慶盃全國軟式少棒錦標賽季軍。二年後,第三代的小選手們更上層樓,勇奪全國軟式少棒賽冠軍,並榮獲第一次國家代表權。此後,力行小將們年年用自己平時嚴謹訓練的成果獲取佳績,在國內已囊括六次國家代表權以及無數次其他大小型軟硬式少棒賽冠軍;力行少棒已藉著自己所開創的優異成績,吸引國內外熱愛棒球人士的目光。

        以如此有限的訓練時間換來這般輝煌的戰果,說它是「驚奇」一點也不為過,這是小球員們辛勤奮鬥的結果,更是教練團用心經營、全力投入的最佳明證。因此,年年都上演著力行少棒的「驚奇之旅」。

屢創佳績  令人動容

        九十六年五月於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舉行的謝國城盃全國硬式少棒錦標賽,力行少棒隊於開賽後一度落入敗部,但小選手們並不氣餒力爭上游,最後在關鍵的連續兩場比賽中擊敗勝部冠軍台東泰源國小,捧走金盃第五度取得國家代表權。在同年七月又奪得亞太區少棒錦標賽桂冠,八月由領隊陳月雲校長帶領中華力行少棒隊,秉高昂士氣踏上征途,進軍世界少棒殿堂的美國威廉波特期望為台灣奪回睽違十一年之久的世界冠軍錦旗。可惜,未能圓夢,令人扼腕!不過小選手的精彩表現,已創造本校棒球隊的新歷史;台灣青天白日國旗飄揚於威廉波特,每場賽前唱國歌與眾多華僑滿場加油聲浪,令人為之沸騰與動容,全世界都歡欣鼓舞。

        九十九年五月,力行再度勇奪2010全國少年棒球錦標賽冠軍,第六度成為國家代表隊,再次挑戰亞太區桂冠;七月時於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力克強敵日本與韓國,進一步取得亞太區代表資格;八月初由校長謝偉成領軍遠征美國加州小馬世界大賽,惜於四強交叉賽時見負於夏威夷代表隊,但小將們優異的表現,已獲得當地民眾與僑胞的讚許,著實也做了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凝聚了旅外台僑的向心力。

        回首二十三歲的力行少棒隊,若比喻為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已是一位堂堂的成年人,正準備用最抖擻的精神、充沛的活力,迎接每一個即將到來的日子。在張振楠教練帶領之下的力行少棒隊經過這二十三年的磨練與形塑,也將以最成熟的姿態展開翅膀,振翅飛翔,飛向那充滿希望與榮耀的未來。力行少棒隊,加油吧!

 

分享:
:::

教育話題

拔河榮耀杏壇校園 成就奠基熱血訓練
力行少棒揚威國際
新綠色行動 全民單車樂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