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3學年度臺中市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國小教育科劉益嘉候用校長 04/27/2015 1434 點閱

       臺中市推動科學教育一向不遺餘力,其中備受師生與家長期待的學生科學展覽會更是一年一度的科學教育重頭戲,而為了讓這股科學研究的精神持續發光發熱,也讓熱愛科學的孩子們在學習與研究科學的道路上更加精進茁壯,本市更結合寒暑假辦理假日科學探究育樂營,以提升學生整體的科學素養與興趣。

       103學年度臺中市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已於104年3月9日開始報名,教育局鼓勵本市國中小教師指導學生積極組隊參加學生科學展覽會,期待學生透過動手操作、研究與探索,進而一探科學之奧妙,展覽科別共分為物理科、化學科、生物科、數學科、地球科學科及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等,每年都吸引各校師生以創新研究議題,認真積極的投入參賽。

本學年度參賽作品達509件,其中國中組274件、國小組235件,每年送件件數的增加也展現出本市對於科學教育推展的豐碩成果,經過初審與複審程序將評審出25件作品,再輔以賽前聘請教授指導的輔導機制,代表本市參與第55屆全國科展競賽,期許經過評審教授的建議以及師生的持續精進,能再次為本市締造佳績。

       103學年度臺中市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訂於104年5月6日至24日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開放各級學校師生及民眾免費參觀,並在104年5月23日(星期六),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紅廳,舉辦本市國中小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以嘉勉本市致力於科學教育研究之科展優良指導教師以及榮獲佳績的學生。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好棒.教育好樣
103學年度臺中市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國民小學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
104年運動樂活島推廣專案水域活動
杜絕關說及紅包文化---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機構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要點及獎懲處理原則講習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師資研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