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好棒.教育好樣

家庭教育中心吳玟蒨助理員 04/28/2015 1440 點閱

       五月是個感恩的季節,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結合傳統民俗節日,自四月起推動一系列孝親家庭月活動。同時也配合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將「家庭有愛、孝道永傳」的精神推廣於全市高中及國中小學,期望透過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喚起國人表現慈愛、重視行孝的美德,發揮典範學習效果,倡導國人於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訪談中也邀請王佑任同學和王儷紋同學分享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點滴,佑任從國小就開始學習手語,在他眼中,那是最美麗的語言。佑任回家後不是到補習班或使用3C產品,而是放下書包幫爺爺下田幹活,然後乘著夕陽和晚風回家料理一家人的晚餐,能夠和家人開心吃飯、分享生活,是佑任感到最幸福的事!而儷紋小小年紀就很能體諒父母的辛勞,在學校認真學習,回家則協助爸爸照顧身體欠安的媽媽。但全家人並未被這一點點的挫折給擊倒,父親總是樂觀地鼓勵儷紋要重視身體健康。每當學校辦理活動,也總能在場上看到儷紋的父母全場陪伴的身影,著實叫人感動。儷紋很珍惜和父母一起吃晚餐、一起閱讀的時光。在母親節前夕,佑任想對父母說:「感謝爸爸和媽媽,儘管他們可能聽不到!也感謝我的爺爺和伯父,感謝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而儷紋則是想給爸媽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對媽媽說:「謝謝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

        楊山琪主任說每一個受推薦的家庭都是一篇篇溫馨動人的故事,她也鼓勵每一個孩子都能用行動表達對父母的愛。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好棒.教育好樣
103學年度臺中市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國民小學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
104年運動樂活島推廣專案水域活動
杜絕關說及紅包文化---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機構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要點及獎懲處理原則講習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師資研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