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擇我所愛 孕育新世代

后里區泰安國小蕭燕慧主任 04/24/2015 1197 點閱

       一大早,大安溪畔泰安國小的學子們迎著晨曦來到學校,準備充實今日;探索未來。首先迎接他們的是無私奉獻的交通導護志工,守護學童來到綠草如茵、大樹林立的友善校園。接著是培養勤勞美德的灑掃工作,為美好一天做好準備,在此同時,引導向上、向善的故事志工們正要走入教室,為莘莘學子開啟一道道的善門。當然還有圖書、綠美化、資源回收等志工們,在校園各角落「擇我所愛」默默付出,學生們也都看在眼裡,感恩在心裡。

       隨著鐘聲起落,一堂堂七大領域課程,為孩子們的知識、技能、情意打下良好根基。除此之外,為了擴增孩子們的學習層面及提供多元知識探索,學校師長們引進社會機關團體資源進入校園,形成教育夥伴,建構全方位的學習服務,諸如「葫蘆墩文化中心圖書巡迴車」、「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不時出現在校園中,豐原漆藝館、創價學會、羅慧夫容顏基金會、信望愛智能開發中心等機構也為學童帶來多樣的學習與啟發。當然,走出校外,世界更開闊。美術館、科學博物館等教育場館參觀更是提供學生性向探索的重要活動。除了上課時間之外,課餘時間也有師長的關愛,組織節令鼓隊、薩克斯風樂團、節奏樂隊,並外聘教練指導跆拳道、扯鈴等藝能活動,培養興趣、開發潛能。寒暑假期間更結合各大專院校社團組織,辦理多樣化的營隊,提供學童體驗活動並探索未來。

       鐘聲響起,下課囉!節與節之間的下課時光,常是學童最期待的美好時光,也是同儕互動,建立情誼的時機。泰安國小結合品德教育推動誠實借球站,學生不需登記借用,依興趣自由取用與歸還,包括各式各樣的球類、體育用品及民俗技藝用具,學生人手一球,三五成群,盡情揮汗奔馳於寬闊的美麗校園,同時也探索著未來趣向。而社團活動的規劃,更是學生滿心期待的課程,多樣的活動內容,提供學生多元的選擇,也是學生興趣昇華的動力。

       所有的課程安排,一切的活動規劃,皆以學生學習為主體,這是師長們身為教育工作者責無旁貸之事,也是教育工作者「擇我所愛,愛我所擇」的體現。更是期盼學生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與活動,探索生涯,發現志趣,有朝一日也能「擇我所愛,愛我所擇」,發揮良能,貢獻桑梓。

擇我所愛 孕育新世代(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學校展現辦學企圖心,教育夥伴與我們同行
學校教育最棒的夥伴~惠文高中愛心志工
大智有您,真好
擇我所愛 孕育新世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