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智有您,真好

東區大智國小張惠玲主任 04/24/2015 1197 點閱

       冬日寒風凜冽的清晨五點,天色依然昏暗,東區大智國小志工隊長李秀珠再怎麼不捨溫暖的被窩都必須起床,因為,在餵養鹿場的鹿群後,她必須花費三十分鐘的車程,從彰化芬園家中,馬不停蹄地趕在六點五十分前到達學校,擔任校園巡視的工作。這個崗位她已堅守三十年,不是沒想過辭退志工職務,回家含飴弄孫,但,每每想到早到的學生需要照顧,這個念頭很快就打消了。

       本校志工隊中,像隊長這般即使孩子都已畢業還是堅守崗位奉獻心力、回饋社區的志工比比皆是,甚至,還有些家人受其精神感召,進而婦唱夫隨或是舉家投入學校的志工行列;周末或連續假日,在校園中散步,就常常可以看到園藝組志工全家出動,老老少少穿梭在校園花叢間修剪草木哩!

       大智的孩子很幸福,像志工隊這樣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的熱心志工團體或個人不勝枚舉:東區東橋里邱森春里長,是我們東門圍籬的守護者,常見里長公忙之餘穿梭綠籬間,不論是施肥、修剪花木或是撿拾垃圾,凡事親力親為,晨昏還親自拉著厚重的水管進行澆灌,多年來始終秉持劍及履及、捨我其誰的行動力為社區服務,也因此廣受里民肯定,在無人匹敵下,連任里長職務;建德教會徐牧師帶領志工群深耕本校六年級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並在課後照顧班,以繪本進行精彩的品德教育和生命教育課程,鼓勵閱讀外,也豐富了學生的課後學習內涵,無私的奉獻令人感佩;彩虹媽媽志工群,也是長期以來每週蒞校,志工們以自編教材及學習單,深耕中年級的生命教育課程,是孩子們的心靈導師,是我們一同守護孩子的好夥伴;此外,慈濟大愛媽媽以活潑的教學方式、多元的學習活動,利用晨光時間進行生命、環保、品德……等議題的探討,因為大愛媽媽,在老師們每週四早晨開會時,學生的學習不留白,其中,手語教學一直是孩子們的最愛;除此之外,大愛媽媽更是犧牲假日,用心規劃「大手牽小手」活動,在忙碌的社會生活中,透過手語及歌曲教唱活動,為祖孫搭起互動的橋樑,奉茶及禮儀教導,更是提供孩子們最棒的做中學機會。

       大智的孩子真幸福,六百餘位學生,除了擁有一百多名志工的關愛,還有家長會長期資助學校各項教學軟硬體設施採購,例如:二十台單槍投影機所費不貲,家長會卻一口氣全部裝設完畢,就因為他們深信孩子的學習不能等;這學期,我們還十分幸運地獲得網銀基金會贊助弱勢學生免費學習打擊樂和直笛;此外,感謝李中議員,每年協助學校募得籃球隊發展基金三十萬元,在糧草不虞匱乏下,籃球隊越打越好,終於在去年獲得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冠軍。

放學後的校園,操場邊攜老扶幼散步的人群絡繹不絕,在夕陽餘暉中傳來悠揚的琴聲及鳥語啾啾,大智校園,真美。

 

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歌《奉獻》,其中有一段是這麼唱的:

白雲奉獻給草場,江河奉獻給海洋,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不停的問,我不停的找,不停的想,啊……

 

       各位教育的好夥伴,在感恩的季節,我們誠摯邀請您蒞臨大智國小感恩表揚活動會場,接受孩子們饋贈一朵小花聊表心意,並請聽聽全體學生真誠、大聲地說聲「大智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學校展現辦學企圖心,教育夥伴與我們同行
學校教育最棒的夥伴~惠文高中愛心志工
大智有您,真好
擇我所愛 孕育新世代
回頁面頂端